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遇考验李娜权当热身 手感逼近最佳静候恶战

2012年08月30日05: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遇考验李娜权当热身 手感逼近最佳静候恶战

李娜狂救破发点送隐形蛋完胜进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美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比赛中遭到了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德拉奎亚的顽强抵抗。李娜在第二盘一度面临0-4落后的危急局面,但是随后她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连下6局完成逆转锁定了胜局,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李娜宣告自己已经为接下来的恶战做好了准备。

李娜是带着极好的状态以及高涨的信心开启本次美网征程的,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中获得的一亚一冠成绩让她足以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虽然签运不佳,但是李娜的心态显得非常坦然,首轮比赛完胜英国一姐沃特森,李娜已经显示出来自己非常稳定的心理状态和竞技水准。

今日与德拉奎亚的这场比赛,李娜受到了对手更强的考验,这位被称为“澳洲甜心”的姑娘曾在当年的澳网(微博)赛中有过相当惊人的发挥,虽然目前没有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但是还是具备不错的竞争力。李娜在顺利赢得首盘比赛之后,在第二盘一度出现了发球质量下滑,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局面,这使得她一度面临0-4落后的危局。

但是这并没有给近来信心倍增的李娜制造太大的困扰,她在随后的比赛向球迷展现了自己全面成熟的各项素质,在对手的步步紧逼之下,她一点点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尤其是在第8局先后化解对手3个破发点的出色表现,不仅瓦解了对手最后的士气,还让自己的信心再次得到了提升,凭借这样的表现,李娜完全有理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更好的结果。

今日这场小小的考验对于李娜来说可以看成是恶战之前的一次最好热身,在进入第三轮之后,她很可能就要面对自己的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而接下来给很可能依次还有斯托瑟以及阿扎伦卡这样的劲敌在等待自己。横亘在自己面前的都是一些扎眼的名字,但是信心和手感都接近自己最佳水准的李娜,完全可以对这样的局面泰然处之。也许从下一轮比赛开始,这位金花一姐才将真正进入自己的冲刺轨道。(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