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狂救破发点送隐形蛋 完胜澳洲甜心进32强

2012年08月30日0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狂救破发点送隐形蛋 完胜澳洲甜心进32强

李娜狂救破发点送隐形蛋完胜进32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2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二盘0-4落后的局面下连追6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德拉奎亚,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克里斯特尔斯与英国选手罗布森之间的胜者。 猜李娜下轮能否晋级?李娜狂救破发点送隐形蛋 完胜澳洲甜心进32强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李娜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以来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在新教练的辅佐之下成绩惊人,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超五赛事中获得了一亚一冠的成绩,在美网系列赛积分榜上高居第二位。本次美网李娜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前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沃特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亚,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其中两次发生在硬地赛场上,李娜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

技术统计:

项目李娜(中国)德拉奎亚(澳大利亚)
一发成功率70%60%
ACE球20
双误21
非受迫性失误3217
破发成功率4/4 (100%)2/8 (25%)
一发得分率36/52 (69%)18/30 (60%)
二发得分率8/22 (36%)10/20 (50%)
接发得分率22/51 (43%)30/76 (39%)
制胜分209
总得分6658

全场比赛李娜一共轰出了20个制胜分,远远超出对手的9个,不过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她以32-17比对手多出15个,这是李娜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地方。破发方面,李娜在4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高达100%,而德拉奎亚在8个破发点上只完成了2次破发,总得分上李娜以66-58领先。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德拉奎亚率先发球,她顺利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但是李娜很快发威,她先是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打出漂亮的Lovegame,接着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德拉奎亚在底线的反拍击球出界,中国金花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两人接下来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各自完成2次保发之后,李娜以5-3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拉奎亚在第9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李娜并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随后她来到网前正手打出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开局阶段显得失误偏多,德拉奎亚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接下来一个发球局李娜又连续出现一发不进和非受迫性失误,澳洲姑娘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逐渐冷静下来的李娜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并在第6局化解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2-4,关键的第8局,李娜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先后化解了对手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李娜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她凭借连续进攻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再次破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随着德拉奎亚在跑动中回球下网,李娜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