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进球4-0!C罗又悬了? 金球之争梅西再度领跑

2012年08月29日10:10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4-0!C罗又悬了? 金球之争梅西再度领跑

这一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会笑到最后吗?

腾讯体育讯 联赛仅两战皇马(微博 数据) 就落后巴萨(微博 数据) 5分,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上自己一球未进落后梅西4球,这样的糟糕开局完全出乎C罗(微博 数据) 的意料,但却不得不接受进球比梅西4-0C罗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世界体育报》也在周二撰文指出:进入新赛季以来,C罗和梅西之间就金球奖展开的竞争将愈演愈烈。对于C罗来讲,上个赛季他打进50球的成绩单已经相当靓丽,但和进了73球的梅西相比并没有优势可言,在皇马媒体看来,C罗手中握有的唯一砝码,就是在联赛第二回合的世纪大战中进球帮助球队击败了巴萨,并帮助皇马最终赢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这是他挑战梅西金球三连冠霸权的唯一资本。

然而在连续三年问鼎金球奖后,梅西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积累了空前巨大的人气,仅靠一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和马德里媒体的摇旗呐喊,C罗还远不足以撼动同样维持高水平发挥的梅西在金球奖上的垄断地位,他必须在2012-13赛季的上半年里持续发力,在西班牙超级杯,在西甲联赛,在联赛国家德比大战,在欧洲冠军联赛中都持续有出色的发挥,这才能确保他在接下来的投票评选中赚足人气和支持率,向梅西发起最终的挑战。

《世界体育报》指出,新赛季的3场比赛里打进5球(联赛4球,超级杯1球),梅西用完美的发挥创下了为巴萨效力9年来的最佳开局,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里,梅西前3场比赛的进球数都是4球。出色的发挥源自于刻苦的训练,今夏是梅西代表巴萨打比赛以来最为轻松的一个赛季,没有了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梅西进行充分的修正后,提前2周结束休假返回加泰罗尼亚积极展开新赛季的备战。

而在梅西早早发力之时,C罗正忙着和女友在泰国度假。有果必有因,一个多月前两人截然不同的选择带来如今4-0的结果,严格来讲并不算意外。联赛一球未进,仅超级杯有1球进账,C罗的表现创下了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二差开局,最差成绩是2010-11赛季开局3场0进球。

虽然开局太过糟糕,但对于C罗来说一切还不算太晚。按照惯例,金球奖的投票程序将于秋季启动,目前葡萄牙人还有机会证明自己配得上金球奖。对他来讲,本周周中的超级杯第二回合比赛,10月7日联赛第7轮的国家德比大战,将是C罗证明自己强过梅西的最好机会。

(毛罗)

  • 全景C罗听众:
    在各条战线上,皇马目前落后于巴塞罗那,而C罗也在和梅西的教练中暂落下风。“小跳蚤”已在两轮联赛中独进4球,笑傲射手榜头名;而至今未破球荒的C罗根本没能上榜。若不是葡萄牙人在超级杯首回合上攻入一球,C罗的新赛季开局将是何等的惨淡吗。周中的西班牙超级杯是一个机会。CC皇马新闻(@R-MadridFC) 国际足球(@soccer)
    2012-08-28 07:39: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