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粤媒讽申花就是烂尾楼 朱骏折腾太狠无人敢接

2012年08月29日16:11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骏(微博)这么一闹,很多人现在才搞清楚,与恒大在中超争锋的申花原来是一个“烂尾楼”。

朱骏把家丑这么一扬,申花的股权既复杂又乱套彻底曝了光。6大股东,从所有制形式上分,5家国企对垒1家私企。背景各异,几乎涵盖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市场化进程中所呈现出来的形形色色的资产形式。

再看看申花股份制俱乐部的运作,只拥有俱乐部28.5%股份的朱骏入主申花后,在球员的买卖、外援外教的聘请、俱乐部的经营等方面行使的权力远远超过了董事长,因为董事会早已名存实亡,所以朱骏想怎么玩就怎么玩。5家国企的股东之所以放任,自有他们的逻辑:朱骏把申花折腾好了,大家按股比都有份,不投一分钱的净赚;如果折腾不好,大家顶多没钱赚,“烂尾楼”还在,谁也不用承担责任。

所以,这几年,朱骏在“烂尾楼”上一边挂着广告卖游戏,一边搞起了装修。阿内尔卡莫雷罗和德罗巴(微博)都是朱骏买来的豪华装饰材料,申花这个“烂尾楼”在本赛季已经变成了“迪拜塔”。国际形象,国际影响,国际声望,朱骏在手里握有足够的筹码后,强行把5家股东逼到谈判桌上。

各位股东大佬,“烂尾楼”变身七星酒店,你们是交钱还是交股权。钱和股权对朱骏的私企来说区别不大,但对于5家国企股东来说差别可就大多了。拿钱意味着被朱骏拉上了风险投资的“贼船”,这钱拿起来可就没完没了了,因为投资足球俱乐部是一个无底洞;出让股份价高价低都能找到政策的支撑,更何况还有支持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最好借口。

所以,聪明的朱骏这一回吃定了5家股东。否则,鱼死网破,申花进入破产程序,“七星酒店”就会再次面临“烂尾楼”的险境。有人猜测,有关方面会不会把朱骏踢走,再找一家企业接盘。朱骏其实早把这个预案备好了,他把申花这个局布得这么大,就是想断了继任者的念头。·戴春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