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竞赛规程

2012年08月29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比赛办法

(一)每次混合团体赛采用5场3胜制(常规赛打满5场。季后赛胜3结束,但主办方有权根据需要安排双方增加表演赛场次)、三局两胜、每局21分、每球得分的比赛方法。

但常规赛每次混合团体赛中,胜3后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每球得分的比赛方法; 10平后领先两分的一方胜这一局,14平后先到15分的一方胜这一局,第3局一方先到6分时交换场区。

(二)混合团体赛的出场顺序。

1.每次混合团体赛在一个比赛单元,一块场地连续进行,直至分出胜负。

2.每轮次混合团体赛的出场顺序按下表固定: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竞赛规程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竞赛规程

(三)每次团体赛,一名运动员最多上两场且只能兼项双打和混双。

(四)每次团体赛,一支俱乐部队最多只能在两场比赛中派A级运动员出场。双打或混双出场配对中只有一名A级运动员时,该配对场次仍按一场计入该队A级运动员出场数。

(五)每次团体赛,一支俱乐部队最多只能在三场比赛中派A级及准A级运动员出场。双打或混双出场配对中只有一名或两名该两级别运动员时,该配对场次按一场计入该队该两级别运动员出场数。

(六)每次团体赛,一支俱乐部队最多只能在一场比赛中有非中国羽协运动员上场。双打或混双出场配对中只有一名非中国羽协运动员时,该配对场次仍按一场计入该队非中国羽协运动员出场数。

(七)在各赛区裁判长主持下,对阵双方必须在赛前规定的时间交换出场名单。

八、比赛器材

比赛用球、塑胶场地、网柱和球网均为李宁牌,其中比赛用球型号为A+600。

九、比赛服装

(一)每支俱乐部队的成员必须穿着在羽超联赛注册的统一款式和颜色(每队注册明显不同的两种颜色)的服装参加比赛。

(二)为避免雷同,服装注册后组委会公布各主场参赛俱乐部队穿着颜色一览表,各队按此执行。

(三)比赛期间,运动员更换服装必须保证款式色调的一致。

(四)临场执教的教练员必须穿着本俱乐部队统一服装。

十、开赛时间

(一) 2012年羽超联赛每次团体赛的开赛时间是:

1.18:30

2.如遇电视直播需求另行调整

(二)如遇特殊情况,必须经过中国羽毛球协会批准后方可调整开赛时间。

(三)中国羽协有权根据需要对开赛时间进行调整。

十一、升降级办法

(一)2012年羽超联赛获得前10名的俱乐部直接获得参加2013年羽超联赛的资格;

(二)2012年羽甲联赛获得第1名和第2名的俱乐部,根据两队相对地理位置分别进入南、北分区参加2013年羽超联赛;2012年羽超联赛并列第11名的两个俱乐部参加2013年羽甲联赛。

(三)如果因2012年羽甲联赛的队升级而使羽超联赛的一个俱乐部同时有两支(或以上)队伍获得参加下一赛季羽超联赛的资格,该俱乐部只能保留名次最高的那支队伍参加羽超联赛的资格,其他队伍的参赛资格必须转让,办法另行规定。

(四)如果2012年羽甲联赛获得晋级资格的队放弃2013年羽超联赛,则以2012年羽甲联赛后续名次的队依次递补。

十二、奖励办法

2012年羽超联赛将对获得优异成绩的俱乐部和运动员进行奖励。

十三、比赛监督和裁判员

2012年羽超联赛的每次团体赛将由中国羽协选派比赛监督1名,运动员督导1至2名,裁判长1名,裁判员3名,由主场所在城市所属省级体育局或由主场所在城市体育局经所属省级体育局委托选派当地司线员10名及辅助人员,并报中国羽协备案。比赛监督和裁判人员工作的具体规定详见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文件汇编中《关于比赛监督工作的规定》和《关于裁判人员工作的规定》。

十四、申诉

临场裁判人员根据羽毛球竞赛规则确定的职责对比赛事实做出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各参赛俱乐部队如对本次团体赛比赛过程中裁判人员的判罚结果有异议,可于赛后30分钟内,经由现场比赛监督向组委会提交有领队签字的书面申诉并同时缴纳申诉服务费人民币2000元。组委会接到申诉后,将根据调查结果,在下一轮比赛开赛前公布处理结果;如申诉方胜诉,申诉服务费退回;否则该申诉服务费归入羽超联赛奖励基金,不予退还。

当就某个俱乐部主场赛区司线员工作向中国羽协提交书面申诉的俱乐部队达到三支时,该主场赛区的后续场次司线员由中国羽协选派,有关费用由该主场俱乐部承担。

十五、主场组织工作和广告权益

参加2012年羽超联赛各参赛俱乐部按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文件汇编中《关于主场组织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

十六、关于运动装备的规定

参加2012年羽超联赛各俱乐部按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文件汇编中《关于运动装备及其广告的管理办法》执行。

十七、新闻宣传

参加2012年羽超联赛各参赛俱乐部按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文件汇编中《关于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和电视转播工作的指导意见》执行。

十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中国羽毛球协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