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广州日报:李娜不该为迎合粉丝否定国家概念

2012年08月29日09:59广州日报[微博]张顺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娜应该警惕这种迹象,即以自身的成功作为对集训模式的否定和颠覆,为了迎合粉丝,置国家概念于不顾。

李娜正在美网酣战,在网球这块中国体育的“短板”中,她是目前最有希望继续取得突破的人物,我们应该像对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那样对待她。但鉴于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首轮就遭淘汰,她在美网的发挥越好,舆论对她的质疑就越强烈,但同时力挺李娜的声音也会反弹。针对李娜的舆论对峙是当下对中国体育多元化思考的反映。李娜崛起于体系边缘,是脱离原体系“单飞”的成功范例,她成为支持和反对现行体育模式的两种声音的对立焦点,并不奇怪。李娜是个人奋斗成功的榜样,但却不应该被视为反体制的英雄。如果没有早期集训为她奠定基础,一个早年失怙的女孩想取得如今的成绩,几无可能。中国网球取得如今的成就,从感情上疏离原体系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这是中国体育在一些适合市场化的项目上痛苦的蜕变,但绝非非此即彼的关系,更不能互相视若仇雠。

李娜能吸引大批粉丝,她特立独行的个性是一个重要因素,没有其他人比李娜更能体现出对集训模式强有力否定的表象,这符合很多粉丝对未来空间的想象。但在某种程度上,李娜也被少数人异化了,希望通过捧李娜而否定现实,这值得李娜本人和她的团队警惕。李娜更应该警惕这种迹象,即以自身的成功作为对集训模式的否定和颠覆,为了迎合粉丝,置国家概念于不顾。我想,李娜应当不是这样的人:她有些倔强,有些叛逆,但她深爱她的国家和这个国家中无数支持她的球迷,她是这个时代造就出来的英雄,她的成功无法脱离这个国家为她提供的巨大市场滋养和后续动力。

希望李娜在美网一路凯歌,希望她也能代表国家打几场好球。娜姐加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