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路透社关注姚明篮球季 大姚呼吁减轻学生压力

2012年08月29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近日首届“201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四川落幕,世界著名新闻通讯社《路透社》也对此进行了关注,并发文对姚明的这一新公益活动进行了报道。在篮球季当中,姚明呼吁国内学校应该加大对体育项目的投入,并呼吁减轻学生们的压力——

前NBA(微博)全明星姚明表示中国的学校需要在体育方面有更多的投入,以防止进一步的停滞不前。“我们国家的学校在发展体育方面已经处于停滞状态。”前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是说到,“我们应该重新开始,这并不只是为了让学生们保持健康。”

姚明一直致力于基础学校的建设,据《中国日报》报道,姚基金已经在中国17座城市兴建了47所小学,让大约27000名学生有了全新的学习环境。而且在这些学校当中,姚明还配置了体育设施和篮球教练。“中国的学校体育的发展仍然很小。”姚明说。

即将年满32岁的姚明继续说:“在我们国家的学生的学校生活当中,运动的重要性仍然远远落后于学习。在现在的孩子们的学校生活当中,体育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孩子们可以变得更加快乐,变得更加自信。”

中国学生面临着沉重的高考压力,因此大多数高中学校甚至直接剔除了体育课。然而,姚明则希望中国可以向美国学习。“当我回忆起小学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操场上。”姚明说。

自从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之后,姚明就开始致力于基础小学的建设,并在灾区周围援建了14所学校,并坚持为学生们提供书籍、球、球拍、篮球架等体育设施。“我希望各种体育活动能充满在我们的校园生活当中。”姚明说。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