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中超十年 有理由和公众做一次深度沟通

2012年08月29日08:07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中超有理由与公众做一次深度沟通……

明年,就是中超的第十个年头了。找出陈奕迅的《十年》,听了一遍,想从中找到些许心境,面对这个特殊的十年,该为中超做些事情了。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居然中超启动那一年的很多事情我都已经淡忘了,距离足球真是远了吗?“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不管别人感觉如何,我始终视中超为熟悉的陌生人,不如当年甲A那般亲切。《十年》,一首好听的情歌,不好过度演绎了,十年不好随便说沧桑,但中超十年确实在经历中国社会巨变之十年,它本是一具好标本,不成想一度是一部活教材,和一桩桩著名的案件。

如今,十年将至,中超最狂乱的日子似乎都已过去,任人唾骂虽然依旧,但是好日子真的慢慢来了,电视收视率在缓慢增长之中,现场观众总数继续保持职业联赛领先地位,今年赛季结束跃升600万不是虚妄。一年安稳坐收近两个亿的商业收益,转年之后还可能轻松翻倍,这些重大利好消息让内部人士逐渐看到转机,我始终认为内部人有信心才是关键,别人如何表达判断都不重要,只需要自己坚定。

有些利好和火热是外人不会体会到的,据说曾经声名狼藉的中超俱乐部当下可是最紧俏的投资品,有实力有眼光的人大有人在,他们都知道2012年是怎样的年份,以及这个年份之后被众人认定某些好恶指向,资本是有意志的,一直在找寻最大利益点,也许不是现实收益,投资人知道自己内心里最看重什么,我们也基本明白的。但是任凭你挥动怎样的支票本,上面填写怎样的数字,目前中超的投资者无一家愿意出让自己当年抢得的这个宝贵位置,这就是中超即将抵达第十个年份时的情状吧,其价值又有了新的认知,2012年的确很特殊的。

中超看涨自然最好,CBA经过2012年正在走上理论上未来五年的商业增长期,会在几年内继续保有领跑位置,两个联赛之间的竞争与相互促进也将是未来10年中国职业体育发展的主要脉络。中超完全没有必要急于上扬,水到渠成才是硬道理,任何一个发展阶段都不可能逾越而过,超越时代的突进绝不现实。

十年,中超有理由与公众做一次深度沟通,职业联赛说到底就是公共关系的总和,社会进步也必将拉动其前行。如果足球水平一时之间不会有跃进之感,那么下一个突破该是联赛的媒体产品样态,因为绝大多数公众还是通过媒体产品来印证联赛水准和诚意的,说到此,我们的使命明晰了,未来十年,与中超同行并进,进步自然就在脚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