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观察:引援到底闹哪样? 他比水货更可悲

2012年08月29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形容今年鲁能的表现呢,翻遍辞典,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汇,曾经的霸主沦落到了保级的边缘,我们依稀记起了大连实德(微博)的没落。但是鲁能跟实德又有着不同,实德是天作孽犹可恕,鲁能是自作孽不可活。

我们不去说教练,我们也不去说战术,我们就谈谈在联赛间歇期的二次引援。上半赛季,鲁能战绩不佳,主教练先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我们的外援不给力,外援不是按照自己理想的要求来的。联赛间歇,鲁能引援力度不可谓不大,西芒、奥蒂戈萨、皮斯库利奇顶着救世主般的光环空降济南,而奥比纳和法比亚诺则带着失落回归故乡。可惜的是,光环瞬间就被击散,除了西芒,另两名外援用自己非常非常“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确实是水命!

令人感到费解的是,一直以来对鲁能外援引进口诛笔伐的山东媒体,在二次引援这件事上出奇的平静,是不是这次引援真的是非常成功呢?奥蒂戈萨,截止目前为止,在中超联赛中攻击出场370分钟,4场首发2场替补,总共进球一个。射门12次,射中球门范围1次。而上海申花的德罗巴和雅库布则分别进球4个和6个。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看射门次数和进球数量,你说这个奥蒂戈萨不是水命是什么?除去进球,他对于全队的贡献也寥寥无几,总共传中7次,仅一次成功,踢了6场助攻只有一个,他在场上就算说是10打11也不为过。

一个奥蒂戈萨水也就算了,更可悲的是皮斯库利奇,自打来了鲁能,只踢了半场,就进入了无休止的伤病中。近日,滕卡特在接收媒体采访时爆料皮斯库利奇可能需要手术,赛季报销,我想问问这是不是搞笑?作为重要引援来了踢不了球?是之前的伤病还是来了之后的伤病?如果是之前的,那么他的体检报告肯定是不真实的,如果是之后的伤病,那我只能说是鲁能运气太背了。

在这种引援不成功的背景下,我们其实是要问责,年年选外援,年年选不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次的外援人选完全是由滕卡特亲自决定的,其中皮斯库利奇还和滕卡特的经纪人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充分放权给主教练是正确的,但是让主教练胡搞那就是俱乐部的不对了。

(闹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