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未来5年至少拿2枚戒指 希望成队史最强

2012年08月29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三井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 根据《abs-cbnnews》消息 虽然才刚满26岁,但波士顿凯尔特人控卫拉简-朗多已经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并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但是低调的绿衫军当家控卫却认为如今谈论他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历史上的地位还为时尚早。

拉简-朗多表示:“我才26岁,作为一个控卫,现在就来讨论我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历史上的地位有些太早了,不过我倒是希望,当我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能够成为绿衫军队史上的最强控卫。”

在2006年的NBA(微博)选秀大会上,拉简-朗多在首轮第21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选走,但是仅仅5分钟以后,他便被交易到了太阳队。对于自己的大学时代,拉简-朗多也是感触颇深,他坦言:“在大学打球的时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在肯塔基大学效力,而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一所篮球名校,在历史上的战绩十分辉煌。”

不过也有人认为,目前的拉简-朗多还距离顶级控卫还有一定的差距,朗多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成为绿衫军队史上的最强控卫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做。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历史上,拉里-伯德、比尔-拉塞尔等人都是令人敬仰的前辈。

不过年仅26岁的拉简-朗多,如今已经有两项队史纪录在手了,在2009-2010赛季,拉简-朗多送出了794次助攻,这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单赛季助攻次数上是最高的,同时在那个赛季,拉简-隆多一共送出了189次抢断,这一数据同样在队史上也是前无古人。

虽然现在只有26岁,但拉简-朗多却时刻保持着危机感,他坦言:“五年以后,我就31岁了,希望在那个时候,我至少还能拿到2次总冠军,我是一个喜欢胜利的人,我每一场比赛都渴望着胜利。”

在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又老了一岁,雷-阿伦转投迈阿密之后,下赛季拉简-朗多身上的担子无疑将更重了,毫无疑问,这位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1.9分并送出11.7次助攻和1.7次抢断的全明星控卫将在下赛季成为绿衫军的领袖。(三井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