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欲冲超却徘徊保级边缘 高层急开会解决

2012年08月27日18:4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26日下午,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在董事长林勤的召集下,紧急召开了全队会议。星期天开会,这是日之泉今年的第一次,之前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在周一的工作时间才开会,而这次,日之泉真的急了,因为这支本来志在冲超的队伍,现在已经到了保级边缘。

周日开会,是因为前一天日之泉在主场1比5输给了中甲新军福建骏豪队。福建骏豪只不过是升班马,不过他们却拥有一名好用的外援——金尼。这名哥斯达黎加前锋此前先后在重庆、长春、大连阿尔滨(微博) 等队效力,今年才转会到福建骏豪。本轮比赛之前,金尼共为骏豪打进10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而在这场比赛中,金尼上演了帽子戏法。

过去的一周对于日之泉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一周之内日之泉已经连续两个主场负于弱队,先是上周一被半业余的北理工2比1击败,接着是上周六被升班马福建骏豪5比1血洗。今年联赛日之泉被这两个对手主客场双杀,两回合计,对北理工是1比3、1比2,对福建骏豪是1比4、1比5。福建队目前的总进球数是29个,对日之泉两场就打进9个,差不多占了三分之一。

目前日之泉排名第12位,只领先倒数第二名的沈北队3分。保级形势如此危急,士气队伍如此低落,所以,林勤按捺不住,于26日召开了俱乐部全体会议。最重要的议题是用什么措施来保级。林勤认为首要的措施是让队伍恢复士气,“士气恢复了,保级肯定没有问题,没有士气,其他什么都没用,只能等着降级。”

怎样恢复球员的士气,林勤并没有进行详细说明:“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看到这些措施。”但是,林勤却给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是,接下来的比赛会对教练组进行调整,这种调整不是要对原有的教练组进行调整,“而是要以谁为主,以谁为次的问题。”林勤说。记者追问:“你的意思是,接下来的保级比赛,要以俱乐部的意见为主?”“是的,可以这样理解。”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日之泉可能会让巴西里卡多“靠边站”。里卡多是打完第19轮接手球队的。对于来自香港联赛的里卡多,林勤认为他是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大家不要以为他来自香港联赛水平就会差,可以说,他的水平非常高。”但是,“高水平”的里卡多,很明显不熟悉中甲联赛,1比5输给福建骏豪的比赛,就被俱乐部认为是冒险下的失败。“在六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他布置的是主动进攻的策略,说老实,很多国内的教练不敢这样做的,最后我们输了,而且输得很惨。”

从可可托维奇到曹阳再到里卡多,主教练的变换成为今年日之泉的最大问题。对此,林勤非常懊恼:“今年我们和沈北是投入最大的两支队伍,但现在都在保级区,这证明了,有些事情是不能违反足球规律的。”在会议上总结的时候,林勤认为没有找到合适的主教练是最大的问题,而在主教练到任后,又太过于信任主教练,是今年成绩不理想的根源之一。“外援选择也交给主教练,但今年的外援水平,我认为不理想。对方一个金尼就把我们打垮了,我们为什么找不到像金尼这样的外援?如果说钱的话,买几个金尼的钱我都可以出。”林勤说,“今年的教训对我的影响很大,目前,我们最重要的是先保级,保级完了以后,明年我一定会吸取今年的教训,也请广大球迷理解和支持一下现在的日之泉,对于保级,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