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美式九球密云国际赛将战 世界顶尖选手齐亮相

2012年08月27日1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 2012CBSA北京密云“天合成”杯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密云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微博)女士、北京市密云县副县长郭洪泉、密云县体育局局长张承武、密云县台球协会主席赵文龙、天合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军、北京世纪玫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辰、运动员代表付小芳(微博)、刘莎莎(微博)等出席了会议。这是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获得WPA世界积分后的首站比赛。赛事将于9月17日至24日在密云县青少年宫举行。

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世纪玫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国家最高级别赛事。该赛事自2011年开始试运行,2012年正式启动,总共进行了海宁、鄂尔多斯、承德和房山四站比赛,得到了海内外各协会、选手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在中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推动下,自密云站比赛开始,CBSA赛事将拥有WPA的世界积分,参赛选手可以同时获得CBSA和WPA的两项积分。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等四家单位主办,北京市密云县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县体育总会、北京世纪玫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合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密云国际公开赛总奖金达到60万元人民币,男、女冠军各可以获得10万元人民币和150分的WPA世界积分。赛事不仅吸引了潘晓婷(博客)(微博)、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微博) 傅俭波 李赫文 刘海涛等国内一流选手参赛,还吸引了凯莉-费雪、车侑蓝、周婕妤(微博)、赵丰邦、苏奎特、尼尔斯-费珍等一批世界级选手参赛。赛事共分为会内赛和会外赛两部分,9月17日至19日,首先进行会外赛的争夺,在经过300多场的激烈争夺后,最后的32名男选手和32名女选手将在9月21日至24日的会内赛中分别角逐男女冠军。

密云国际公开赛得到了密云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本次公开赛的承办地密云,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是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地和生态涵养发展区,青山碧水,又大又美。县城距市区4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35公里,交通便利。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密云水库位于县域中央,全县林木生态覆盖率达74.5%,水环境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二级标准以上,湿润指数和水体密度居全市之首,2011年曾获评“国际最佳休闲宜居名县”称号,是本次赛事承办的理想之地。

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是密云县体育历史上第一项大型国际赛事,为了办好赛事,县政府精心准备、细致安排,力求办出国际水准,展现密云风采。北京天合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本次赛事冠名赞助,赛事还得到了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北京洪福环宇餐饮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潮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加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涧桥山项目、北京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绿润食品有限公司、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双龙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比利时西蒙尼斯将一如既往为赛事提供器材保障。

为了将精彩的比赛呈现给全国球迷,CCTV5、北京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广东体育频道将播出部分赛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