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阿姆斯特朗的8月23日:梦的前生与现实的今世

2012年08月27日09:3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生总是充满偶然的境遇,让你不得不相信宿命。我清楚地记得,7年前在曝光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时候的兴奋和忐忑不安。兴奋是因为几年来的调查终于有了确凿的证据,不安是因为那时候我面对的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偶像,面对的是这个偶像所代表的自行车运动的利益。

谢谢队报,能够有勇气,事实上,我所供职的这份报纸也一直有这样的传统,抛出了这样一枚炸弹。要知道,阿姆斯特朗赖以成名的环法就是这份报纸在一百年前创办的。我还记得事情见报那天,当时的环法组委会主席勒布朗拿着报纸来找我们的冲天怒气……

那一天,是2005年8月23日。就像我所担心的那样,从此之后,我对于环法的采访就受到了冷遇,而对于国际自联,就更成了一个危险人物。而真正对于我大发雷霆的当然是阿姆斯特朗本人,他扬言要起诉我和队报。我为此做好了准备,但是,我相信他不会这样做的。我同时相信,如果他不敢起诉,那就说明对于自己服用兴奋剂的默认。而这种默认,并不仅仅是1999年环法服用EPO,同时,也意味着他在此后所创造的7冠王的纪录不光是他本人的传奇,同样也是使用兴奋剂的猫抓老鼠的传奇。

如果那样的话,每届比赛留下的尿样最终会成为引爆器。何况,还有那么多见证!毫无疑问,一个记者和一家报纸的能量毕竟是人微言轻,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介入直接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一如既往地表达自己的清白,一如既往地否认任何服用兴奋剂的做法,不过,面对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他最终放弃了起诉,而这意味着他自己走下了用汗水,同时更是用谎言搭砌起来的圣坛……

这一天也是8月23日。不,他什么都没有承认;不,在他的口中自己永远都清白。但,他骄傲甚至狂妄的装甲已层层剥落……。从环法冠军的鲜花和王冠的假象,还原到尿瓶的真实,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而对我们来说,所有的自行车迷、体育迷、单纯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对他而言,8月23日之前,是如梦的前生,之后,才是现实的今世。★译/赵威(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