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体坛周报:切尔西觥筹交错 其他豪强火烧眉毛

2012年08月27日08:2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2比2打平,是双方都不甘心接受,却又无可奈何的现实,便宜了前一天已三战三捷,此时隔岸观火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赛季不过两轮,争冠队伍便各遇阻挠,惟切尔西6天3场全部拿下,可以轻轻松松去应酬欧洲超级杯,欧洲足联的表演赛事对比赛双方都没有压力,打完便进入国际比赛日,压力都在对手身上。

切尔西与欧洲足坛的权贵们觥筹交错,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利物浦却火烧眉毛。曼联主场取得赛季首胜,但折了鲁尼,丢了两球,对手不过中游的富勒姆;曼城首轮打升班马惊出一身冷汗,再打利物浦连续在定位球上失守;阿森纳迄今和弱旅交锋,破门乏术;利物浦虽非夺冠行列,但目标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两轮只得1分,起步也蹒跚踉跄。

兰帕德最近接受《泰晤士报》采访,道出“若无欧冠,这支蓝军必然解体”的肺腑之言,侧面反映切尔西开局顺利,既拜东家及时大手笔增援所赐,也有原来班底不散,默契团结之功。切尔西的生机体现在阿扎尔加盟,他和马塔一拍即合,激活托雷斯。同期报到的奥斯卡还没捞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切尔西已一骑绝尘。蓝军虽有轮换,但主力阵容骨架依旧,特里和兰帕德缺席,并不影响他们击退纽卡。尽管切尔西有过先例:赛季开局势如破竹,却在中盘因主力相继伤停而葬送好局,那毕竟是安切洛蒂未获东家支持的遗憾,和眼下阵容齐整相比,有着云泥之别。

曼城夺冠已够惊险,卫冕更加艰难。该队是英超(微博 专题) 唯一配备两套阵容,实力相差无几的球会,纵如此,曼奇尼依然哭穷,抱怨俱引援进展迟缓。被利物浦逼平,外界应该明白曼奇尼不是无病呻吟。班底虽有两套,管用的不过十二三人。阿圭罗意外受伤,锋线立受影响。对付升班马,哲科等人尚可顶班,遇到高两个档次的利物浦,巴洛特利和哲科马上显出差距,平局正常。

曼城的中轴(哈特、孔帕尼(微博) 、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大卫·席尔瓦和特维斯)是他们保持不败的本钱,无人替代,而有卫冕经验者,又只有特维斯和亚亚。曼奇尼继续向东家伸手,并非逞一时砸钱之快,而是根据自己在意甲(微博 专题) 卫冕的经验提出的要求。高水平强援,能迅速给原有阵容注入活力,为调整打法提供条件。否则,就只能从变阵上找办法,对阵利物浦起用三后卫,其实已经是曼奇尼的不得已之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