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单节断电险些葬送国青 末节狂飙逆转韩国夺冠

2012年08月27日08:08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第22届男篮U18亚青赛昨晚落幕,中国国青男篮在决赛遭遇老对手韩国队,最终凭借王哲林关键三分加上宏远小将高尚的准绝杀,以93:91战胜对手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面对老对手韩国队,这已是两队第6次在亚青赛的决赛赛场上相遇,前5次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3负。在小组赛当中,中韩曾经相遇过一次,国青男篮最终通过加时以5分的优势险胜。

此役国青男篮共有3人上双,王哲林17投14中得到30分、13个篮板和2次助攻;宏远队员高尚出场37分23秒,得到28分和9个篮板;另外代怀博贡献18分和5个篮板。

本场比赛前两节在比分上相当胶着,但国青男篮在第三节单节输了13分,处于落入被动局面。在关键的第四节,代怀博连进2球为球队打了一剂强心针。之后王哲林和高尚也先后投篮命中,将原本13分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随着新世纪小将罗汉琛的三分命中,将分差拉至3分。

不过,韩国队并没有轻易将胜利的果实送给国青男篮,上演了一波6:0的小高潮,让局势再度紧张。关键时刻的最后17秒,国青男篮还落后3分,王哲林命中三分球追平比分,最后4秒高尚完成准绝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