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连女孩17秒KO泰女拳王 备战全运会春节没假

2012年08月27日07:2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大连有一个爱打拳的女孩,她叫王萌。这个来自庄河农村的女孩子爱上了散打,她不仅在全国散打争霸赛中夺得女子56公斤级金腰带,还创造国内女选手“KO”的最快纪录:她仅用了17秒,就“KO”泰国女拳王,为中国武术争得了殊荣。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这位女孩,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21岁的王萌说,她家在庄河市栗子房镇陶屯村董屯。

她创造国内女选手“KO”的最快纪录的那场比赛更是令武林界对她刮目相看。 2010年8月14日晚,2010年武林风国际挑战赛的第三场女子56公斤巾帼之战,中方王萌迎战泰国冠军维莱帆·梅儿。

王萌回忆说,当时她一上台,就向对方展开猛烈进攻,打得对方连连后退。她频频施展高超腿技攻击对手,梅儿则用拳法伺机反击。“当时我这一腿踢得应该挺重的。她知道坚持不下去了,就示意裁判,放弃比赛。 ”由于对手无力再战,王萌优势获胜。开局仅17秒,她就以绝对优势“KO”泰国女拳王,创造国内女选手“KO”的最快纪录。

艰辛

身上的大小伤无数

王萌告诉记者,2009年12月,她就进入吉林体育学院边学习、边训练。

她坦承:训练真的特别累。为了练好一个“高鞭腿”动作,她苦练了两个多月。为一天降下1kg体重,她反复爬22层楼梯,不吃饭不喝水,实在饥渴难耐,就将一小口水含在嘴里之后立即吐出来。

她说,她曾多次被打伤过,她的右手还骨折过。身上的大小伤无数。

她说,现在她在全心备战全运会,只有在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才会回家。 “我们没有假期,就是春节也不放假。 ” 记者葛运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