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垃圾?国米之神华丽转身 2012仅逊梅西C罗

2012年08月27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垃圾?国米之神华丽转身 2012仅逊梅西C罗

米利托,2012意甲(微博 专题) 进球第一锋

腾讯体育讯 在意甲失去了伊布、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皮耶罗因扎吉等众多明星的夏天,各界掀起了大讨论:在意甲还有没有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BUG级人物存在?首轮意甲,这个人就现身了。在国米(微博 数据) 3-0击败佩斯卡拉后,大批记者围住米利托,问他一个问题:“您知道吗?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您的2012年进球数字仅逊色于两个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的比赛,米利托打入了个人在2012年的第21个意甲进球——这个数字,在五大联赛的联赛战场上仅仅逊色于梅西、C罗,却超越了一大票红得发紫的明星,比如范佩西阿奎罗、比如伊瓜因鲁尼。可是谁又能忘记,米利托就在开始这段梦幻征程的十几天前——也就是2011年的12月,曾经是意大利电视台民意调查里众望所归的“金垃圾奖”得主呢?

面对耻辱,最好的回击莫过于米利托所做的一切:从2012年1月对阵帕尔马米兰拉齐奥的四连杀开始,到3、4月的三个帽子戏法,再到新赛季首轮就打开进球闸门,米利托在2012年用一系列的征程证明,人们不能随意去因为伤病等原因,去宣判一个世界级射手的死刑!在这个夜晚,米利托并不在最佳状态,也有打丢单刀的时刻,毕竟意甲刚开始,他不可能上来就全速马力。但由于卡萨诺无私的单刀横传,米利托在第19分钟用“捡皮夹”的方式轻松打空门,完成了2012年个人的第21个意甲进球。赛后米利托很谦逊:“我的进球?能为团队进球很开心,当你和斯内德(微博)、卡萨诺这样的球员一起,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米利托的表现不仅仅在于进球。在这支国际米兰阿根廷人加盟的几个赛季里,与米利托竞争“突前箭头”的强人很多:从穆里尼奥时期的埃托奥,到过去一年半的帕齐尼。然而结果是猎豹打了边锋,意大利国人心目中的“阿帕奇”离队,二人都无法在米利托无伤无病时动摇他的箭头位置。究其原因,就在于米利托的支点效应。本战,米利托用两记助攻,把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第17分钟,萨内蒂右路突破,米利托斜向跑动拉到禁区右路拿球,在他的带领下,佩斯卡拉五名后卫全部“右倾”,围剿米利托。但米利托拿球后,突然一记大幅度的转身扫传,把球传到了自己几乎看不到的正后方——也就是本方进攻的左路,在那里斯内德无人盯防,轻松叩关得手。这样的助攻,已经不仅仅是技术、视野的问题,而是米利托高超的战术智慧的见证。同样的助攻,米利托在完场前再来了一次,瓜林中路塞球时,米利托又一次拉边传中,助攻了库迪尼奥。

赛后,斯帅表扬了很多人,从卡萨诺到库蒂尼奥,从替补卡斯特拉齐到还没出场的阿尔瓦罗-佩雷拉,却绝口不提米利托。记者们非要求斯帅谈一谈米利托,国米少帅笑了:“1个进球和2个助攻,还有啥好说!”《米兰体育报》则开始担忧了:国米在转会市场末期的任务,就是在球队寻找一个“副米利托”——毕竟米利托一个人支撑不起一个赛季的三线战役。可是看一看这个无所不能的米利托,哪那么容易给他找个合格的替补!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