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日看点:费德勒莎娃登场 李娜郑洁欲开门红

2012年08月26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7日,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首日赛程表中,出场阵容堪称豪华。男单赛场,五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费德勒首战美国球员唐纳德-扬。女单赛场,奥运会亚军莎拉波娃也将迎接匈牙利选手兹尼克的挑战。此外,包括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穆雷、女单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卫冕冠军斯托瑟以及前世界NO.1、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内的众多名将也都将纷纷登场,赛事精彩程度不言而喻。中国选手方面,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手感火热的李娜将亮相17号球场,迎接英格兰小将沃特森的挑战。郑洁(微博)也将在11号球场迎战法国好手拉扎诺,力争实现开门红。

>>>腾讯网球将从27日晚11点起直播美网首日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马蒂奇(克罗地亚) VS (7)斯托瑟(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23点

去年爆冷在法拉盛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捧起个人首座大满贯金杯的斯托瑟本届美网作为卫冕冠军出赛,首轮,澳洲猛女的对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90后小将马蒂奇。虽然后者无论是在实力还是经验上都与7号种子有所差距,但是本赛季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卫冕冠军也丝毫不能大意,毕竟在两人之前的唯一一次交锋上,斯托瑟也是苦战三盘才得以艰难闯关。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3)穆雷(英国) VS 波高莫洛夫(俄罗斯) 不早于次日01:00

一直与大满贯金杯无缘的穆雷上月刚刚在主场伦敦赢得了宝贵的奥运会男单金牌,而决赛中击败费德勒的表现更是极大地提升了英国小伙的信心。此番出战美网,受益于纳达尔退赛而晋升为3号种子的穆雷首战俄罗斯选手波高莫洛夫。虽然后者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3位,但是却曾在2011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直落两盘战胜过穆雷的表现。因此,对于志在夺冠的穆雷而言,必须全力以赴才能不让辛辛那提赛意外输给查迪的一幕重演。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3)莎拉波娃(俄罗斯) VS 辛克(匈牙利)

受困于伤病,在伦敦奥运会屈居亚军的莎拉波娃以零热身的姿态空降法拉盛。虽然在年度接连夺得澳网(微博)亚军和法网冠军让人们看到了俄罗斯美女的强势回归,但是在温网(微博)的止步第四轮,五年来接连在法拉盛公园折戟以及奥运会后接连缺席赛事也令人们对其状态成疑。毫无疑问,老将辛克将是莎娃回归赛场的最好试金石。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杜娃尔(美国) VS (23)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不早于次日07:00

同样带着零热身战绩来到法拉盛的还有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前世界NO.1已经将本届美网作为自己第二段职业生涯的终点,但是作为三届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依然是任何人都不能小觑的强劲对手。首轮来自本土17岁小将杜娃尔,显然也阻挡不了小克的前进步伐。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1)费德勒(瑞士) VS 唐纳德-扬(美国)

重夺温网桂冠,夺回失去两年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费德勒今年重现球王本色。尽管在伦敦被穆雷阻击,无缘实现“金满贯”,但是已经找回手感的瑞士天王显然想在自己的福地法拉盛公园再次登顶。虽然首轮费德勒的对手唐纳德-扬曾有过在美网杀入过第四轮的不俗表现,但是面对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本土小将恐怕只有首轮出局的命运。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1)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VS 帕诺娃(俄罗斯)

不早于次日03:00

年初携澳网冠军登顶世界NO.1的阿扎伦卡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赛季26连胜的骄人战绩也足以印证这位白俄罗斯天才少女的火热手感。在温网和伦敦奥运会两次止步半决赛后,阿扎伦卡又以头号种子的身份空降法拉盛。虽然白俄罗斯名将因伤错过了今年北美硬地赛季的热身赛,但是面对首轮实力平平的对手帕诺娃,硬地实力强大的头号种子只要正常发挥,顺利闯过首轮关难度不大。

11号球场第四场 拉扎诺(法国) VS (28)郑洁(中国)

以赛会28号种子身份出赛的中国金花郑洁将亮相11号球场,首轮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老将拉扎诺。郑洁本赛季表现有些起伏不定,年初澳网杀入第四轮,但是法国仅仅闯进第二轮,温网第三轮与夺冠热门小威鏖战至决胜盘长盘遗憾落败,伦敦奥运会又首轮早早出局。不过考虑到拉扎诺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32位,本赛季又大多混迹于ITF赛事的现状,郑洁只要发挥出自身水平,击败对手报2010年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还是大有机会的。

17号球场第一场 (9)李娜(中国) VS 沃特森(英格兰) 北京时间23点

奥运会后接连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获得亚军和冠军的李娜是本届美网夺冠的五号热门球员,不过中国一姐的签运不佳,与多名自己的苦主同在一个分区。首轮,李娜的对手沃特森也不容小觑,作为前美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英格兰小将实力不俗,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NO.70,是英国的头号女单。不过考虑到目前李娜的手感火热以及罗德里格斯的辅佐,将沃特森作为今年法拉盛公园的开门热身对手无疑再好不过了,相信李娜一定会以一场胜利开启自己今年的美网之旅。(小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