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坚信必夺总冠军 建立王朝先要击败热火

2012年08月26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作为一名已经在联盟打了16个赛季的老将,纳什的经验丰富无比。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这位刚刚加盟湖人的两届常规赛MVP得主表示,虽然球队现在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实力,紫金军团想要颠覆热火的王权,还需要做很多事情。

虽然距离与湖人签下合同已经过去了将近50天,但纳什表示自己依然为可以成为这支传奇球队的一员感到兴奋。“我必须承认,即使到了今天,想到下赛季我将为湖人队打球,我还是会兴奋的发抖。”纳什说,“这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充满了传奇。在我这样的年龄,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还有机会加盟这样的球队,我真的要感谢上帝给我这样的好运。”

湖人在签下纳什之后,又通过一笔四队交易得到了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虽然“魔兽”的背伤还没有痊愈,很可能缺席下赛季第一个月的比赛,但湖人科比(微博)、纳什、加索尔和霍华德的豪华F4阵容还是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不仅如此,很多人还认为湖人将开创一个短暂的王朝,在纳什和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两三年中得到多个总冠军。对于这样的观点,纳什保持了自己一贯谦虚低调的作风,认为现在就如此预测还为时过早。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赢得总冠军,特别是球队拥有了如此多优秀球员之后,这种愿望更加迫切。”纳什说,“但是对于任何人来说,夺取总冠军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特别是当一支球队刚刚组建起来,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打球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管你拥有多么高的天赋,都有可能犯下一些难以弥补的错误。比如说两年前的热火,他们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队了,但在建队的第一年也未能夺取冠军。”

不过,虽然表现的很低调,但纳什表示对于夺取冠军还是充满了自信。“我们的优势在于,科比和保罗都有过夺取总冠军的经验,他们会给球队带来很多的财富,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纳什说,“为了总冠军,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竭尽全力。我已经38岁了,也许未来几年是我夺取总冠军的最后机会,所以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对于做到这一点,我充满信心。不过,能否建立起一个王朝,能否夺取多个总冠军,现在我还不能肯定。在我赢得第一个总冠军之前,我不会去想第二个。”

纳什承认,湖人想要赢得总冠军,热火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任何球队想要赢得总冠军,都必须做到的一件事就是击败热火。”纳什说,“他们上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如同给其他球队树立起了一个标杆,只有达到那样的高度,才有资格与他们一较长短。我知道,假如只是看球队名单的话,我们很强,但一切都要在球场上证明。我们也不能对雷霆掉以轻心,他们去年同样表现的很出色,而且还有进步的空间。总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努力训练,把我们纸面上的实力都在球场上体现出来。”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