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赞助商力挺阿姆斯特朗 车迷积极捐款表示支持

2012年08月26日10:07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微博) 昨天,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公布了阿姆斯特朗使用违禁药物的详细证据,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赞助商和车迷对朗哥的力挺,几家赞助商都表示将继续与他合作,在他被USADA剥夺环法七冠王的当天,他的癌症基金会收到的单日捐款激增25倍!41岁的朗哥还计划参加USADA管辖范围以外的山地自行车赛和马拉松赛。

USADA亮出力证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昨天披露了他们掌握的证据细节:“众多目击者向USADA提供证据,自1998到2005年间,直接观察到或阿姆斯特朗本人向他们承认有使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可的松的行为,阿姆斯特朗还提供给他们或怂恿他们使用和管理违禁药物。他早在1996年就使用了EPO、睾丸酮和人体生长激素。此外,科学数据表明阿姆斯特朗2009年复出参加环法期间,有使用EPO和输血的迹象。”

USADA认为,阿姆斯特朗违反了5条反兴奋剂条例:

1.使用或试图使用违禁药物。

2.拥有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取违禁药物。

3.贩卖违禁药物。

4.管理或试图管理他人的违禁药物。

5.帮助、怂恿、教唆和掩饰其他同谋参与一项或多项违反或试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车迷捐款表支持

虽然朗哥一生的成就被剥夺殆尽,但赞助商并没有抛弃他。某知名运动品牌、某啤酒名牌和某太阳镜品牌都表示要与他继续合作,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堪萨斯城巫师队的主场仍会叫“坚强生活体育公园”,“坚强生活”(livestrong)正是朗哥癌症基金会的名字,球队老板表示:“比起是否靠违禁药物提升成绩,人们更看重的是阿姆斯特朗战胜病魔、热心公益的精神。”

昨天,阿姆斯特朗在微博上表示:“感谢所有人对@livestrong的支持,昨天,捐款金额增长了25倍,谢谢大家!”原来,周四基金会收到45人的捐款,总数是3200美元,但在周五朗哥受到重罚后,基金会收到7.8万美元捐款,来自411人,足以看出公众的态度。

朗哥还宣布,这周末他在美国科罗拉多参加一场山地自行车赛和马拉松比赛,虽然他被USADA终身禁止参加自行车赛,但这两场比赛并不在USADA的管辖范围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