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阿姆斯特朗:不必为我哭泣 我的伟大无人能撼

2012年08月26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姆斯特朗:不必为我哭泣 我的伟大无人能撼

阿姆斯特朗与山地赛冠军握手致敬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宣布,由于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集五大罪状于一身,USADA剥夺其在1998年以后获得的所有冠军,并且对其做出永久禁赛的处理决定。而就在USADA宣布这一决定之后的一天,阿姆斯特朗在一项山地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环法车王”表示,外界不需要为他哭泣,他的伟大无人能够动摇。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阿姆斯特朗说道:“我不需要大家为我难过,我的伟大无人能够动摇。”在周六的山地赛中,阿姆斯特朗有过几次漂亮的爬坡,这正是他在1999至2005年期间称霸环法的最大资本。

当地时间周四,阿姆斯特朗宣布,他将不再对USADA的指控进行抗辩,在漫长的官司中,这是“环法车王”的最终态度。本周早些时候,阿姆斯特朗曾经提请“要求USADA撤销指控”的诉讼,但是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联邦法庭拒绝受理他的这一申请。阿姆斯特朗认为,USADA没有司法审判权利,该组织的宣判,是对他本人正当权利的践踏。

“环法车王”的立场不无道理。对阿姆斯特朗的所有禁赛、剥夺冠军荣誉的决定,都应该按照国际自盟的相关章程,以及环法大赛的组委会规定来做出,USADA并无权力对此进行处置。

同时,阿姆斯特朗坚称自己是清白的,这么多年来他从未服用禁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环法车王”说道:“USADA无权控制任何一项国际职业体育运动,他们更加没有资格剥夺我的七个环法冠军头衔。我自己、我的队友甚至是我的对手,都知道谁是那七年的环法冠军究竟应该属于谁。”

而USADA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则持不同的观点,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在竞技体育中,‘为取胜不惜一切代价’的文化由来已久,阿姆斯特朗是又一个令人心碎的案例。如果我们不对他进行处理,那么就意味着我们践踏了公平、安全和诚实竞赛的原则。对于那些守规矩的运动员来说,至少USADA能给他们一个希望:今后,运动员们能够在一个公平、不受禁药污染的大环境下,进行比赛。”

很多时候,社会舆论往往比法律诉讼更能体现外界的态度,而在这个方面,阿姆斯特朗获得了大量的支持。由“环法车王”发起设立的“坚强活着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帮助癌症患者、抗癌组织来对抗疾病,而仅仅在周五一天,该组织就便收到了超过400笔、总额达到7.5万美元的善款。

周六是阿姆斯特朗的又一个比赛日。在冲过终点之后,40岁的“环法车王”一如既往的与自己的车迷聊天。“现在我要去吃一个牛肉汉堡”,阿姆斯特朗轻松的说道。

(罗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