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遭中甲主场最惨失利 主帅:这是场灾难

2012年08月26日07:55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5——广东日之泉昨天在东较场惨败于福建骏豪脚下!这是日之泉最近遭遇的连续第3场败仗,也是一周内在主场连输两场。更耻辱的是,这是日之泉征战中甲4个赛季以来在主场遭遇的最大比分的输球。已经被“钉死”在保级区的日之泉在最后7轮比赛到底何去何从?

日之泉奈何不了一个金尼

如今的日之泉,伤兵名单中足有半队主力之多。或许正因为此,上一场他们在主场居然连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都输掉了。昨天主场迎战福建骏豪,日之泉本想用一场胜利及时扭转颓势。但没想到,他们最终迎来了一场灾难。

福建骏豪只不过是“升班马”,不过他们却拥有一名好用的外援——金尼。这名哥斯达黎加前锋此前先后在重庆、长春、大连阿尔滨(微博) 等队效力,今年才转会到福建骏豪。昨天之前,金尼共为骏豪打进10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

昨天一战,金尼上演了“帽子戏法”。骏豪主帅徐晖赛后坦言,他们赛前布置的战术很简单,就是收缩防守然后坚决反击,就打金尼这个点。日之泉中卫外援积安虽然经验老到,但在多次与金尼的直接对抗中均处绝对下风。

想保级须先找回目标士气

“这是一场灾难!”对于1比5的结果,日之泉主帅里卡多明显没有思想准备,他赛后虽然认真分析了输球的过程,但显然还没有找到问题的症结。

平心而论,日之泉之所以惨败,与里卡多的排阵失误有直接关系。在中场多名防守球员受伤的情况下,里卡多在后腰位置上使用了雷纳尔多搭档潘佳的奇异组合。雷纳尔多的特点是在锋线上有一定的把握进球能力,但动作速率慢,也不具备组织的能力。昨天他在后腰上几乎起不到任何协助后防的作用。这样,上半场在日之泉没有有效拦阻的情况下,金尼如鱼得水。

更令球迷心寒的是,连续两个主场比赛,日之泉居然都处于劣势,以往尚算熟练的地面配合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直来直去的一脚高空球。事实上,里卡多入主以来,更多演练的是防守的套路,但对进攻端则没有作出有建设性的改造,反而放弃之前的固有特点。

惨败过后,日之泉仍排在第12位,但距离倒数第2名的沈阳东进只有3分。“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急着换教练,而是想办法让球员重新找回目标,找回士气和自信!”一名广东足球圈的资深人士赛后说。对此,里卡多回答道:“我想首先还是让球员互相信任起来,本来这场就是要扭转颓势的,既然失败了,那么就从下一场客战重庆开始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