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李铁李玮锋已多年不睦 终为健力宝“言和”

2012年08月25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同样成长于健力宝青年队,同样师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同样曾为国足绝对主力,同样曾经闯荡英超(微博 专题) ……尽管有着颇为相似的成长轨迹,但是两位曾经的中国足球大佬级人物却始终心存芥蒂,甚至连最起码的面和都做不到。

不过今天晚上,两人却将难得地好好坐在一起,为了当年的巴西足球之旅,也为了当年在健力宝青年队期间难忘的青葱岁月。据悉,为了纪念健力宝留学巴西20周年,健力宝方面联系到了前健力宝队主帅朱广沪,希望他能将弟子们重新召集在一起,好好地回顾当年的那段留学生涯。

众所周知,上世纪90年代初期,健力宝青年队网罗了当时国内最为优秀的青年才俊,前往足球王国巴西开启足球留学生涯。尽管健力宝队在巴西期间遭遇了许多无法想像的困难,但是小伙子们在健力宝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朱广沪指导的辛勤付出下,涌现了诸如李铁(微博)、李玮锋、李金羽、张效瑞、隋东亮、孙治、马永康等出类拔萃的出色球员。

尽管年岁不饶人,包括李铁、李金羽在内的不少健力宝球员都先后选择了退役,但是李玮锋年届34岁依然奋战中超赛场,而且稳坐天津泰达的主力之位。可以说,健力宝一代给喜爱中国足球的国人留下一段难以抹去的美好回忆。

由于个性的关系,李铁和李玮锋这两位当年健力宝队的队长,虽然在球场上一直全力协作,但是在私底下却是关系一般。此次为了纪念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20周年,如若两人能够再次心无隔阂地走到一起,也不失为中国足球界的一个佳话。今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现为恒大助理教练的李铁和现役天津泰达球员的李玮锋,在结束了恒大和泰达的联赛对决后,在老大哥、泰达守门员教练符宾的撮合下,就此次健力宝的纪念活动商谈相关事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