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跪了!恒大连续两战丢点球 这准头谈何三冠王

2012年08月25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悲剧!广州恒大(微博)又悲剧了!连续两场比赛罚丢至关重要的点球,广州恒大一周之内遭遇两次打击,相比于错失直接锁定足协杯决赛席位而言,本场比赛3分变1分或许将给恒大造成更大的压力。在江苏舜天(微博) 获胜的情况下,双方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一场比赛。尤其是里皮曾表示恒大要争中超、足协杯,亚冠三项冠军,在这两场比赛罚丢点球后,银狐的豪言显得更显得有些不可接受!

在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广州恒大以半主力阵容出战足协杯,但即便如此,面对辽足,广州恒大依然占据主动,在赵旭日远射破门之后,姜宁在第82分钟帮助恒大取得点球机会,如果这个点球打进,凭借恒大的整体实力,基本上毫无悬念地将锁定一个足协杯决赛名额。如果这一结果成真,那么对于恒大在未来一个月的魔鬼赛程中将无疑非常有利,但遗憾的是,郜林主罚点球射失,恒大错失了直接锁定足协杯名额的机会。

如果说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罚丢点球还可以接受,那么在比分僵持难分胜负的情况下罚丢点球则显得有些难堪,尤其是当这个点球有希望彻底杀死比赛,确定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优势的时候。很不幸,广州恒大本轮中超联赛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

面对最近状态神勇,4轮比赛3场获胜的天津泰达,银狐里皮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之下,周中足协杯并未派出全主力,而是雪藏了很多主力球员,这并不是里皮不看中足协杯,而是其非常看中中超积分榜上的优势,里皮已经不想再给江苏舜天任何接近恒大榜首位置的机会了,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让里皮愿望落空。

比赛中,广州恒大占据主动,但迟迟打不开僵局,球队的开锁器穆里奇也在天津泰达的严防死守之下失去了往昔的锐利,但这并不妨碍恒大创造机会。第66分钟,孔卡拿球直传身后,穆里奇快速插上被李玮锋从身后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孔卡主罚大力打中路,被杨启鹏用身体挡出。孔卡这粒点球非常追求角度,但结果却非常悲催。

罚丢点球之后的广州恒大,厄运随之而来,第70分钟,天津角球开到门前,乱战中陈涛门前捅射险破门。第75分钟,恒大长传禁区,克莱奥头球攻门杨启鹏用手托一下砸在横梁上,穆里奇后点倒地勾射又打到了立柱上。直到比赛结束,广州恒大也未能再次获得绝佳射门机会,更不消说进球!

连续两场罚丢点球,若是在以往,对于广州恒大这种中超巨无霸来说,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但考虑到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上的形势,以及在接下来一个月所要面临的魔鬼赛程,恒大在两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罚丢点球带来的后果就是球队需要花费更多不必要的精力去应付,而多线疲劳作战的恒大球员是否有能力应付,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大。这显然是里皮不希望看到的,不然其也不会炮轰中国足协和国足了。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本场比赛罚丢点球未能获胜,而江苏舜天则顺利将河南建业(微博) 斩落马下,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将缩小到3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以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恒大中超能否顺利卫冕,悬念非常之大,而仅中超一个战场的江苏舜天,断然不会放过这绝佳的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