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恒大只开花不结果 吉马令里皮很不舒服

2012年08月25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超联赛第23轮全面开战。广州恒大(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结果双方互交白卷。央视足球评论员张盛点评了本场比赛。

比赛刚刚开始,里皮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看的出来他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张盛点评道,恒大目前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4天要打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再加上国家集训队征召了7名恒大队员,这都给里皮带来了严峻考验。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里皮当然希望从天津手中拿走三分,从而使自己在榜首的位置上能够领先更多一些。

张盛说,天津今天其实对本场比赛也有想法。吉马良斯对天津的调教初见成效,库泽时代讲究控球率,吉马良斯上任后虽然控球率下降,但成绩却稳步提升。特别是目前的排名,使天津看到了亚冠的希望。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不但打破了中超逢恒大必败的魔咒,同时也在积分排名上更进一步。

第22分钟孔卡主罚恒大任意球,一脚大力轰门被杨启鹏扑出。张盛点评说:孔卡刚才的圆月弯刀,打的非常漂亮。而杨启鹏的扑救可谓九天揽月,也相当神勇。张盛认为,里皮上任后,对队员的使用,和李章洙不太一样。这一段时间,里皮将孔卡“摆平”后,现在孔卡回到了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其状态也越来越出色。

张盛认为,从上半场表现来看,恒大是半场攻坚,占据了场上优势,各项数据都好于泰达。恒大虽然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可惜进攻线路稍显单调,基本集中在中路,再加上最后一脚差点运气,只开花不结果。泰达上半场中路实施密集布防,构建了很好的防守体系,而且泰达的门将杨启鹏非常出色的发挥,化解了恒大不下5次的任意球直接攻门。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也在情理之中。

下半场开战后,恒大的进攻仍然没有多大起色。张盛点评道,恒大队的进攻应该边中结合啊,否则你硬攻如何攻破对方的铁桶阵。

恒大迟迟打不开僵局,而天津队也开始反攻。张盛认为,吉马良斯的战术意图很明确,上半场稳住阵脚,消耗掉对方的耐心;下半场掰掰手腕,给恒大制造威胁。但在阵形逐渐压出来后,也会给对手留下空档。果不其然,穆里奇形成突破,为恒大赢得点球。可惜孔卡再次错失良机。一周内两场比赛,恒大连续失掉点球。周中足协杯是郜林,这次轮到孔卡。孔卡这次打门没有巧射,直接在中路大力轰门,结果被杨启鹏候个正着啊。

第76分钟,恒大连续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张盛点评道,这次进攻非常有威胁,两次击中门柱,很可惜没有转化成进球。恒大今天的运气确实差了些!感觉今天恒大进攻的手段和方法,确实值得商榷。吉马良斯与里皮掰手腕的结果,让里皮感觉很不舒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