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厄齐尔不灵卡卡不用 穆氏3.0战舰呼唤魔笛!

2012年08月24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不灵卡卡不用 穆氏3.0战舰呼唤魔笛!

厄齐尔此役表现疲软

腾讯体育讯 2比3输掉首回合的超级杯比赛,对于皇马(微博 数据) 来说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回到伯纳乌主场银河战舰大有翻盘之势。但是皇马现在一个问题必须值得审视,此役在厄齐尔低迷的情况下,皇马在中场组织者方面并没有合适的替换者。尤其是是卡卡即将离队的情况下,多线作战的皇马仅一个厄齐尔运筹中场更显捉襟见肘,这时候莫德里奇的引进更是显得迫在眉睫。

此役比赛开始之前,巴西天王卡卡出人意料的无缘皇马的大名单。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卡卡离开皇马的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此时主帅穆里尼奥基本上将卡卡排除在了计划之外。而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之中,穆帅中场调兵遣将的选择上可用人选就不多。今天首发中,卡列洪替代迪马利亚首发出战,而这也就让天使成为下半场一个常备换人名额。但是若是厄齐尔低迷,皇马中场没有起色的情况下,穆帅可以换谁呢?

这个问题恰恰得到了体现,上场时间内厄齐尔的表现十分低迷。联赛首轮与瓦伦西亚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疲态依然没有消除,进攻端没有精彩传球的厄齐尔状态堪称糟糕。但是穆帅却迟迟没有把他换下,不过狂人也有说不出的苦衷,替补名单上可以打中场的就只剩下格拉内罗和拉斯-迪亚拉,而此两人又恰恰善于防守,不是组织型中场。卡卡和沙欣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就这样一个不在状态的厄齐尔踢到了82分钟才被马塞洛换下。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非对位换人,因为此时落后2球的皇马需要拼死一搏,属于进攻型的球员也只有马塞洛比较可靠,这样的换人也就不难理解了。而厄齐尔在赛后也是受到了媒体的批评,《马卡报》的提及比较中肯,“德国中场显然还没有从欧洲杯的疲劳中走出来,他打理的中场没有太多的起色。”

而《阿斯报》则是未雨绸缪的为皇马担忧道,“厄齐尔赛季刚刚开始就展现出来了疲劳,而皇马新赛季是多线作战,一个厄齐尔显然不足以。而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何时到来则成为皇马中场厚度增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该媒体的表述也是有它的道理,毕竟皇马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和国王杯赛场都要争夺冠军,作为中场核心,厄齐尔的作用毋庸置疑,但是疲劳将成为厄齐尔最大的挑战。

上赛季尚有卡卡、沙欣等中场球员作为补充,但是本季皇马换血最大的就是中场,虽然卡卡和沙欣两人尚在队内,但是离队已是不争事实。此时夏季唯一潜在大牌引援莫德里奇就显得格外重要,换言之穆里尼奥的战术版图中已经有了克罗地亚魔笛的位置,只不过魔笛何时到来现在还不能确定。而距离转会市场关闭也只剩一个星期左右时间,留给皇马和穆帅的时间所剩无几,就如同《马卡报》所言未来一周将是皇马在转会市场上这个夏天最为疯狂的一个星期,人员流动将影响整个赛季的运行。

(小董)

  • 皇马新闻听众:
    【诺坎普4连杀!7战巴萨5球!C罗封神列皇马第1】C罗参加的前10场国家德比,仅有两球入账,进球率确比平素数据低下许多,不过自上季后段,C罗大有脱胎换骨之势,算上本场西超杯,最近4战巴萨全进球,且在诺坎普也是连续4场破门。对宇宙队还能如此连续破门,举世除C罗又有几人? http://url.cn/8VSSUu
    2012-08-24 08:00: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