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14破皇马加冕巴萨第一 下一步!超越劳尔

2012年08月24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见恐怖梅西!伯纳乌超越劳尔? 没有不可能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再破皇马(微博 数据) 球门!

腾讯体育讯 诺坎普终于又见到了国家德比攻城拔寨的梅西,阿根廷前锋凭借超级杯的这粒进球,追平了传奇射手塞萨尔,成为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巴萨(微博 数据) 球员!破掉360分钟球荒的梅西极有可能在一周后的伯纳乌追平甚至超越国家德比射手榜第二位的皇马传奇射手劳尔。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超级杯前,西班牙媒体喜忧参半。喜的是梅西状态上佳,首轮对阵皇家社会梅开二度后,梅西已经打入8球,其中在巴萨打入7球,在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一球。忧的是梅西国家德比已经4战未能破门,球荒延续了360分钟。《马卡报》认为,穆里尼奥已经找到了阻止梅西的战术体系,科恩特朗则是皇马主帅的头号妙方,《马卡报》指出,“一个奇怪的事实是,科恩特朗这四场比赛都出场了。这不能被认为是正常的,因为葡萄牙人只参加了几乎一半的联赛。”

比赛也复制了媒体的猜测,梅西的确状态出色,中路的突破总是能赢得球迷的掌声和欢呼,但穆里尼奥也的确找到了对付梅西的方法,这也不是秘密,那就是用犯规阻止梅西的突破。尤其是顶替佩佩出场的阿尔比奥尔,连连祭出犯规战术,第17分钟,梅西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三角配合,转身不及的皇马中卫干脆当胸撞倒了梅西,小跳蚤坐在地上抗议,“这球还不吹?”,真没吹!

与瓜迪奥拉相比,蒂托的战术增加了远射和两翼的边路突破,这应该被视为减少梅西进攻压力的战术调整。梅西的第一次射门正是来自阿尔维斯右路准确的底线横传,可惜的是,过于追求角度的射门稍稍偏出。巴萨上半场的优势很大,不仅有71.9%的控球率,而且拿到9次射门,皇马仅有1次射门。梅西最好的机会是第29分钟的射门,阿根廷前锋如同开启加速键一样在禁区线连续横向突破科恩特朗、阿贝罗阿,可惜左脚的射门还是差之毫厘。梅西对浪费这次机会也很懊恼。

超级杯前,梅西18次对阵卡西利亚斯有71次射门,阿根廷射手打入13球(18.3%),卡西利亚斯有27次扑救(38%)。其他射门中,梅西1次中柱(1.4%),30次偏出(42.3%)。尽管运动战射门运气不佳,但梅西没有浪费伊涅斯塔拼来的点球良机,梅西主罚的点球根本没有给皇马门将任何扑救的机会。头号射手梅西国家德比破荒,巴萨球员简直比自己破门还高兴。遗憾的是,梅西随后浪费了追平劳尔的机会,伊涅斯塔手术刀般的直塞让梅西单独面对卡西,可惜低射却被皇马门将神勇封出。或许,梅西把最重要的进球留给了伯纳乌!

这是梅西国家德比第14球,其中7球在诺坎普打入、7球在伯纳乌打入。凭借这粒进球,梅西追平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塞萨尔以及皇马传奇射手亨托、普斯卡什,梅西、塞萨尔同样以14球位居国家德比射手榜第3位,排在两名球员之前的仅有斯蒂法诺(18球)和劳尔(15球)。或许在一周后的伯纳乌,梅西就将追平甚至超越劳尔!

(奥拜尔)

  • 梅西听众:
    Recien comenzamos pero lo hicimos con mucha confianza contra un equipo que seguramente va a complicar a muchos rivales./我们虽刚开始征程,但却在面对一支可能会让很多对手焦头烂额的球队时,带着很多的自信做到了这一点。
    2012-08-20 20:03: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