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李娜意义在于启示 为她的美网祈祷

2012年08月24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体育应当走商业化和国际化的道路,在真正热门的体育项目中找到感觉。在世界全球化的今天,在广泛开展的热门体育项目上击败对手,不仅仅获得巨大的满足感,而且,这之外还有广阔的“钱途”。

腾讯特评:李娜意义在于启示 为她的美网祈祷

希望罗德里格斯可以驾驭李娜易于躁动的情绪

倍魄

一座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奖杯,让中国媒体又对李娜的美网征战明显提高了期待,这份期待中包含了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与李娜新组合的新鲜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美网分组抽签中,李娜被分在了1/4区。大家知道去年美网李娜首轮意外出局。今年,李娜的首轮对手实力依然不强,但从第三轮开始就可能遇到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并且本1/4区中还有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以及 “克星”斯托瑟,李娜的晋级之路充满凶险。

取得胜利的李娜总有一种风味独特的幽默。比如此次辛辛那提夺冠后,对于美网的展望式提问,李娜就调侃说:“我觉得应该禁止观众吃薯条,我每次来比赛都能闻到薯条的香味,你知道,有的时候,这种香味让你感觉很好。但如果是饿了的时候,就很难继续在那里坚持比赛。”作为冠军的李娜总是显得俏皮可爱,但问题是在赛场上,她惯于使用的是情绪而不是机智幽默。

所以,人们乐于看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是李娜与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新磨合一路带来的新变化,我们希望这个以“海宁之父”的名声享誉世界网坛的老教练可以驾驭李娜易于躁动的情绪。也就是一两年的光景,如果李娜不能在巅峰赛事保有状态,可能面临退役是最终的选择。李娜与罗德里格斯的合作期是到年底,如果美网李娜能有惊艳的表现,或许他们的合作会延续下去。

李娜总是在我们对她放松压力时发挥出好的表现,而这次美网是与罗德里格斯新搭档后面临的压力测试。罗德里格斯善于启发球员,在调整球员技战术上经验丰富,而且很懂得把握与球员之间的沟通技巧和距离感。我们为李娜祈祷。

据说林丹(微博 博客)表示了对李娜模式的羡慕,但那模式本身与网球赛事的影响力密不可分。世界上奖金最高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仅为1.75万美元,只相当于网球大满贯赛事首轮的奖金。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总奖金为660万美元,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5个单项的总奖金不过25万美元。影响力决赛商业赞助,商业赞助决赛比赛奖金,比赛奖金正是体育赛事影响力的晴雨表。

因此,李娜的意义在于启示和吸引后人投入到网球运动当中。中国体育应当走商业化和国际化的道路,在那些真正热门的体育项目中找到感觉。在世界全球化的今天,在那些广泛开展的热门体育项目上击败对手,不仅仅获得巨大的满足感,而且,这满足感之外还有广阔的“钱途”。

冠军没有林丹拿的多,代言商业合同却超过了他,这或许也是林丹羡慕李娜的一个地方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