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佩刀10秒奔袭送旋风斩 穆帅:绝对是越位球!

2012年08月24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刀10秒奔袭送旋风斩 穆帅:绝对是越位球!

佩德罗接球启动瞬间

腾讯体育马斯切拉诺带球从容杀过中圈后赶在赫迪拉封堵前送出落点精准的长传球,早已启动的佩德罗从右路飞奔到位,摆脱科恩特朗的防守后杀入禁区面对卡里西亚斯起脚斜射,皮球如炮弹一样从卡西利亚斯的身边飞进了皇马(微博 数据) 球门!1-1!刚刚还在庆祝打破僵局的皇马球员顿时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发生在55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随后那一分钟的时间里,皇马球员在持续庆祝,然后颇为随意的回到中圈开球,在那一刻,他们低估了面前曾谋划着用闪电战闪击他们的强大对手。果不其然,从巴萨(微博 数据) 开球到回传马斯切拉诺,再到阿根廷人长传完成助攻佩德罗得分的经典杰作,整个过程耗时很可能还不足10秒。

电光火石之间,不仅电视导播没跟得上,还在回放C罗进球的节骨眼巴萨就扳平了比分。更大的争议在于裁判和边裁都疏忽了,没想到巴萨的反击来得如此之快,以至于这个球究竟是不是越位,也同样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这成为了新赛季第一场世纪大战的最大悬案。

从马卡电视台赛后提供的录像截屏来看,在马斯切拉诺起脚传球的瞬间,佩德罗的确有越位的嫌疑,虽然脚和皇马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科恩特朗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但身子向前探出了接近半个身位。穆里尼奥在赛后愤怒地表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两支球队我都很喜欢,但我不喜欢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因为那是裁判的错误造成的。”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戈麦斯过往就和穆帅有过过节,在2010年12月皇马1球小胜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戈麦斯的多次争议判罚令穆帅非常不满,赛后葡萄牙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亮出了一张写有戈麦斯该场比赛多达13次争议判罚的A4纸来表达不满情绪。

无论如何,进球都已经算在了佩德罗的账下且无法更改,佩刀对于收获进球很是高兴,但对球队没能拿到足够的进球优势感到不满,他在赛后表示:“没能打进第4个球很是耻辱,依照今天的表现,我们本应该打进更多的进球。”据统计,这已经是佩德罗在同皇马的第12次交锋里第5次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了,在现役巴萨球员里他的效率仅次于打进14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于皇马,佩德罗有着鲜为人知的“复仇情结”,《每日体育报》在两年前佩德罗帮助球队5-0大胜皇马时就曾撰文爆料,当年皇马在试训过佩德罗后以其个子矮小身体条件差为由将其抛弃,结果佩德罗用这5个进球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在皇马占据一席之地,皇马阵中目前的一些主力球员都未必有他出色。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