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未用两新援就已打垮皇马 新巴萨强阵志在六冠

2012年08月24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用两新援就已打垮皇马 新巴萨强阵志在六冠

今夏巴萨(微博 数据) 引进的两名强援还没有与皇马(微博 数据) 过招

腾讯体育讯 超级杯是联赛的试金石,由于是两回合的比赛,过去皇马和巴萨都会尽可能给边缘球员和新加盟球员参赛机会。今年皇马到目前为止还尚未有新援到位,巴萨这边则收获了阿尔巴和宋两名新援,但出人意料的是,前者只是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后者则尚未亮相。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虽然超级杯的比赛性质和受重视程度都不如联赛,但考虑到是新赛季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以及对手是皇马的缘故,巴萨新帅比拉诺瓦急需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实力同时提振士气,因此在排兵布阵方面巴萨最大限度的确保了稳定。

而就战术层面来讲,比拉诺瓦没选择阿尔巴担任首发的左后卫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巴萨本场主打右路,阿尔维斯在右路已经压的相当靠前了,用《每日体育报》的话来说等于是拿巴西人当半个边锋来使用,这样一来另外三名后卫的防守压力就相当大,首发的左后卫阿德里亚诺前压助攻的次数要大幅度减少。阿尔巴的特点是助攻能力强,边后卫“双飞”的结果往往是球队整体平衡被破坏,两个边路都容易被传球和反击能力强的球队抓住空档偷袭。

再加上阿尔巴已经打过西甲(微博 专题) 首轮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和皇马一样,在新赛季的头15天里都要各打5场比赛,强度可谓相当大,从体能的角度考量,比拉诺瓦轮换阿德里亚诺首发也是有道理的。

两名新加盟的球员没怎么出场球队就击败了皇马,这足以说明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新赛季的强大,这支强大的球队经过今夏方方面面的重新休整后,已经寄望于重新夺回西甲和欧冠(微博 专题) 双料冠军,至于新援融合进球队的整体战术后巴萨会有多么强大,实力着实让人感到深不可测。2011-12赛季巴萨曾在转会市场上斥资超过5000万欧元引进了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两名强援,结果两人就联手双双取得进球,在客场帮助球队击败了皇马。

巴萨这套以普约尔,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为首的加泰罗尼亚本土球员加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为核心的强大班底,适用于吸收融合技术特点能同巴萨契合的很多优秀球星。如今巴萨在左路和后腰位置上的漏洞得到填补,轮换实力也得到提升后,球队新赛季里已经不存在明显的短板,三线出击排出两套阵容也具备绝对的竞争力,难怪比拉诺瓦和梅西有底气在最近一周里双双豪言新赛季要赢得全满贯!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