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排名:刘翔第三力压罗伯斯 博尔特2项第1

2012年08月23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联排名:刘翔第三力压罗伯斯 博尔特2项第1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子110米栏中国飞人刘翔仍然以1382分排名世界第三,不过翔飞人手术休养不能比赛,未来世界排名可能面临大幅下跌。美国的梅里特仍然高居榜首。而在男子总排名和百米排名上,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独占鳌头。

男子110米栏方面,由于伦敦奥运会后赛事不频繁,且多为低级别赛事,大牌选手亮相较少,世界排名也变化不大。刘翔以1382分仍然位列第三,积分和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但考虑到刘翔手术后需要休养一段时间,世界前三的位置恐怕难以保全。翔飞人北京奥运伤退手术休养一年多,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100开外。故而这次刘翔手术也很可能造成他的世界排名大幅下跌。

伦敦奥运冠军美国的梅里特以1451分高居榜首,今年世界前5个最好成绩全是他跑出的,他还保持12秒92的赛季世界最佳。事实上,今年全世界只有三名选手闯进13秒大关,分别是梅里特、刘翔和理查德森。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理查德森以1401分排名第二。北京奥运冠军古巴的罗伯斯以1332分位列第四。世界杯冠军美国肌肉男奥利弗位列第六名。除了刘翔,中国选手排名最靠前的是谢文骏(微博),他以1209分位列第38。

男子100米方面,北京、伦敦奥运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积分1458分,比上一期减了4分,不过仍然稳居头名,雅典奥运冠军美国的加特林以1426分排名第二,大邱世锦赛冠军牙买加的布雷克以1415分排名第三。大阪世锦赛冠军美国的泰森–盖伊以1381分位列第四位。牙买加的鲍威尔(微博)排名第五,美国的瑞恩-贝利位列第六。出人意料的是,男子200米方面,博尔特仅仅以1317分排名第七,他的同门师弟布雷克以1405分位列头名。

男子总排名,牙买加的博尔特以1511分位列第一,美国十项全能选手伊顿1481分位列第二,牙买加的短跑名将布雷克1470分第三,在奥运会打破800米世界纪录的肯尼亚巨星鲁迪沙以1467分位列第四,而美国跨栏好手梅里特1451分列第五。美国的短跑选手加特林第六。而在男子竞走方面,中国的奥运冠军陈定(微博) 1328分仍然排名第四,王镇以1355分并列第二,司天峰以1295分位列第六,澳大利亚的塔兰特1361分独占鳌头。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是刘翔,他排名第17位。

女子总排名,女子七项全能选手英国的恩尼斯以1444分排名第一,美国的400米黑美人理查兹-罗斯以1420分排名第二,克罗地亚的铁饼选手佩尔科维奇和澳大利亚的100米栏名将佩尔森以1417分并列第三。牙买加百米女飞人弗雷泽以1416分位列第五。新西兰铅球猛女亚当斯1415分第六。美国200米飞人菲利克斯1410分第七。中国总排名最靠前的是竞走选手刘虹(微博),她伦敦奥运错失奖牌,以1313分排名79。刘虹在女子竞走单项的世界排名是第三。(杨华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