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吴庆龙:辽篮仍需要郭艾伦 暂不考虑迁址大连

字号:T|T

作为辽宁篮球曾经的功臣,今年重新出山成为辽宁男篮的主帅,吴庆龙可以说是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班中比较受人关注的,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处于动荡之中,队中虽有多名有天赋的年轻队员,但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总是不理想,吴庆龙的回归也肩负着巨大压力。毕竟新赛季中,辽宁男篮不仅仅要完成联赛的任务,还要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上完成夺牌的任务,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庆龙表示,本届全运会上,篮球项目将首次设立两个组别的赛事,除了正常组别的比赛外,还设立了1995年以后出生的年龄组,所以说想要完成拿牌任务并不容易。2011年,吴庆龙曾经率领国青男篮夺取过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在青训方面有不少心得,所以说在男篮的1995年龄组队的组建上,吴庆龙倒是不担心。

谈到人们最关心的联赛,吴庆龙坦言目前辽宁男篮打球的人不多,除了面临退役的边强、离开球队的谷立业外,能轮转的球员也没多少,新赛季要想完成打进前八名的任务,除了在引进外援方面下工夫外就只能从国内球员进行内部挖潜了。谈到目前正炒得火热的郭艾伦(微博)要到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消息,吴庆龙表示,“在之前一段时间,郭艾伦的家人确实曾经找过我,希望郭艾伦能出国效力,从个人的角度说,郭艾伦出国打球是件好事。但毕竟他是属于辽宁男篮的队员,球队还需要他。他想离开球队的话,牵扯的方面很多,有俱乐部有体育局还有篮管中心,毕竟郭艾伦还是名国字号球员。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定论。”

此前有消息称,辽宁男篮新赛季主场要设在大连,不过记者从吴庆龙那里得到的消息是,新赛季辽宁男篮的主场还放在本溪,而在2013~2014赛季,辽宁男篮有望来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