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滕卡特称平局很幸运 高洪波遗憾结果满意过程

2012年08月22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贵阳一夜之间步入秋天,就在这么一个凄风冷雨的夜晚,曲波的点球让球队3000万奖金变得有些迷茫。卡特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豪言,山东鲁能(微博)用进攻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平局。1:1的这个平局,让贵州失意,让山东得意。两位主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态度也截然相同。

率先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滕卡特对结果表示了一定程度上的满意:“这是一场确确实实的杯赛,但是我们开局打得不好,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犯下了比较愚蠢的错误,开场不久我们就落后了。之后的一个小时,我们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尤其是上半场,至少能进三个球。好在还是扳平了,但随后我们打得不是很好。贵州的特点是擅长长传球,因为他们队内有身高较高的锋线球员,这就要求我们在防守时要离球门比较远,但是我们的防守帮助贵州的球员进入比赛状态——防守时后撤很深,这样很不好,导致我们有点堵。他们把球踢到高空,不幸运的话是我们拿到球权,如果他们比较幸运的话,就会进球。当然,我们的守门员表现很好,做了很好工作。”

随后荷兰人表示幸运女神难得的垂青球队后,质疑起裁判对点球的判罚:“本赛季第一次,我们很幸运,贵州浪费了一个点球。但是对点球的判罚我很失望,当时我看到这个球是在我们球员的胸上。不管怎么说,他们没罚进点球,我们也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果。下一轮一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希望主场成为我们的优势,用这个优势帮我们进入决赛。昨天在这里我也讲过了,谁能进入决赛是在济南的比赛决定的。现在我觉得我们占优一点优势:我们有51%的机会晋级,他们是49%。相信四周之后是一场重大的比赛。”

当提及进球的王永珀(微博)时,一向严厉的滕卡特还是挑出了不满意的地方:“他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最后25分钟表现不是很好。控球做的不好,他应该做的更多,当然,这应该是整个队伍的表现的体现。我们的后卫,汪强(微博)、杜威、西芒、王彤(微博)做的都不错。总而言之,对结果很满意,很高兴。”

说起扳平比分后,滕卡特庆祝的手势有何意义时,滕卡特笑了,但不愿透露详细的情况:“这是我们之间的一个秘密。”当记者继续追问时,他表示:“你们去问王永珀吧。”

贵州茅台主帅高洪波在总结比赛时表扬了球队的表现,但也用到了遗憾一词:“应该说,这场比赛是我们同山东在本赛季的三次交锋打得最好的一场。无论是比赛控制力还是节奏的掌控上,做的都很不错。但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机会再好,运气略有欠缺的话都没办法取胜。虽然对结果有遗憾,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打出的气势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而后,高指导盛赞王永珀的能力:“赛前我也说了,王永珀是一位在门前很有特点的球员。我们在赛前针对他的跑动路线和技术特点也对球员做了特别的交代,但这就是优秀球员的价值体现。”

本场比赛,高洪波特地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受制于外援上场名额,主力后卫纳诺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是排上了一名前锋拉法,对此,高指导表示:“比赛的排兵布阵要考虑天气和场地的因素,也要考虑对手的弱点。同时我们也考虑到下雨等因素,你们也看到了,我们的场地比较湿滑,这就对地面配合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我们派上两位高个前锋在进攻的优势上也有所体现。”

有记者请高指导展望下场比赛的走势时,他很谨慎的拒绝用概率来描述:“概率不是教练员考虑的,因为不管是面对再强大的对手,都要有获胜的欲望和想法。我希望球员们能保持今天的骑士和斗志,如果能增加一点点运气的话,结果也许会不一样。”(moonqi)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