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曝国青主帅曾遭米卢讽刺 无人识竟获足协推荐

2012年08月22日16:46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3月初,里克林克率国青赴多哈参加卡塔尔四国赛。前国足卢因担任卡塔尔足协顾问,当时也正好在多哈。有着中国情结的米卢见到中国小伙子之后自然分为高兴。在向国青队了解谁是这支青年队的主教练时,米卢获得“杨·奥尔德·里克林克”的名字之后,反复追问:“这是谁?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在得知来自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之后,闯荡江湖N多年的米卢说:“这个人不是担任教练工作的吧?”而当米卢见到里克林克本人时,米卢话中带刺,甚至没有给里克林克插话的机会,令里克林克当时好不尴尬。随后几天里,里克林克一直表现得很不高兴,球队上下也尽可能回避这个话题。

类似的情况已不止一次。去年10月,首届“中国足协—欧洲足联青少年精英教练培训班”在瑞士举办,前苏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现任欧足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安迪·罗克斯伯格担任主讲讲师。据参加这次培训班的中国教练透露,罗克斯伯格在聊天中曾问及过中国青年队的主教练。对于“里克林克”的名字,罗克斯伯格一再追问此人究竟是谁。罗克斯伯格从上世纪后期就开始担任欧足联技术委员会主任一职,不仅对欧洲各国青少年足球教练员了然于胸,对各俱乐部的情况也非常熟悉。罗克斯伯格明确表示:“对于离开欧洲去亚洲、非洲等国家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那些人,我都非常熟悉。”但很遗憾,罗克斯伯格对于里克林克并不熟悉。

以“主教练”身份亮相的里克林克,在足球主流世界无人能识。2007年至2011年,里克林克担任阿贾克斯青训主管,他离开是因为跟克鲁伊夫在观念上有“不可调和的分歧”。2011年2月,克鲁伊夫回归阿贾克斯并负责技术整改小组,他对阿贾克斯梯队使用的阵型提出强烈批评。里克林克负责下的阿贾克斯梯队有一条成文规定:所有梯队都要使用中场设有10号的433阵型。克鲁伊夫数年前便指出“设立10号”已属过时。2006年他甚至撰文称:“对国际足球稍有关注的人都知道设立10号没有什么前途。我自己也曾在球队中设10号,但我那时使用的是三后卫阵型。”

里克林克离职后,中国足协技术部向足协领导推荐了这位昔日的阿贾克斯青训总监,他很快成为中国足协的青训主管兼国青队主教练。国青队采用的就是433阵型,里克林克也一直按这个阵型的位置要求物色球员。可是中国这个年龄段队伍中,没有一队采用433。今年国青每次集中,都是直接赴国外比赛,缺少系统的准备。对教练要求尚不清楚,就直接投入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