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三洋枪挤进射手垄断榜 朴东赫是幕后英雄

字号:T|T

中超射手榜正变成彻头彻尾的外援前锋垄断榜,相比于之前任何一个赛季,中超各队都进一步提高了对外援的依赖。实德队的外援前锋不算突出,但马丁詹姆斯均进入前十,与球队排名相比,实德队的攻击力还要更强一些。在阿德里亚诺开始有所起色的情况下,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实德队只要能进一步做好防守,就有可能更进一步。

实德外援参与垄断

从提高联赛质量和观赏性的角度来说,外援对射手榜的高度垄断是件好事,但对于卡马乔中国国家队来说,这实在让人笑不出来:迄今为止,除王永珀(微博)一人外,再没有本土球员能够进入射手榜前十位。高居榜首的达纳拉赫、为阿尔滨脱离保级圈立下头功的乌塔卡、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穆里奇……即使将榜单范围扩大到前25名,本土球员也只不过增加了杨旭(微博)、杜威、徐亮和于大宝4人。而且,他们的排名都很靠后。仅就联赛竞争而论,实德队也比较“积极”地参与到垄断当中。目前,詹姆斯和马丁均有8球入账,在射手榜上并列第八。同时有两名外援前锋进入前十,这已经是上游球队的水平了。事实上,排名前七的射手当中,除乌塔卡外也全部都来自排名前六的球队。从这个角度来说,实德队已经完全不用为攻击力发愁。更何况,在阿德里亚诺逐渐适应下来之后,实德攻击线还有上升空间。

朴东赫是幕后英雄

从提高排名的角度来说,进一步加强防守才是关键。赛季之前,文加达就已经发现了这方面的问题。他为实德队设想的路线是,首先要减少失球,这样的话,就可以在去年的排名基础上,上升至中超中游,加强防守之后,再争取多进几个球,“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我们甚至又可能进入前三名。 ”大半个赛季过去了,文加达的判断得到了验证,实德队成绩的提高,首先取决于防守。

经过了困境的洗礼,实德队的三条线都在提升,不是最引人注目但却最重要的,正是后防线上的逐渐稳定。实德俱乐部也认为,本赛季中,球队在防守方面提高非常明显,上轮与申花一战中,面对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大牌外援的冲击,仍能力保球门不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其中,朴东赫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作为亚洲外援,他受关注的程度不及马丁、詹姆斯甚至阿德里亚诺,但他在场上任劳任怨,逐渐成为了实德队的一道铁闸。最为可贵的是,迄今为止朴东赫保持着全勤,是后卫线上唯一一个。实德队能有今天的成绩,朴东赫是不逊于马丁、詹姆斯的主要功臣之一。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