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杯鲁能主力悉数回归 滕卡特战略进球至上

2012年08月22日07: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孟祥祎

22日19:30,鲁能泰山与贵州人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人和队的主场贵阳奥体中心打响,由于半决赛的赛制不再是一场定胜负,对于先踢客场的鲁能来说,如果能够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的话,将反客为主,掌握这个系列赛的主动权。在滕卡特眼里,胜、平乃至小负都能接受,但前提是必须在客场取得进球,而且越多越好。

■主力悉数回归

20日上午9点全队从广州启程,下午4点才抵达贵阳,稍作调整后就到贵阳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身体恢复训练。滕卡特对于人和队比鲁能提前一天踢完联赛仍然耿耿于怀,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一肚子怒火,“为什么对方比我们多休息一天?这不公平。”

人和队几乎以最强阵容出战大连阿尔滨(微博) ,而鲁能则轮休了大部分主力队员,在体能上并不见得比对方差,不知道滕卡特弃联赛而不顾的这个赌博能否连本带利全都赚回来。从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可以看出,本场比赛滕卡特将会派出最强阵容,王永珀(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蒿俊闵、汪强(微博)、杜威等球员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而许久没露面的苑维玮(微博)也在其中。球迷心中鲁能的后防最佳组合或许在这场比赛中首度亮相:杜威和汪强搭档中后卫,郑铮(微博)和苑维玮分居左右两侧。

2005年和2006年足协杯两队连续碰面,当时人和队的前身分别是上海国际和陕西浐灞,最终的结果都是以鲁能淘汰对手而告终,而且赛程上也是鲁能先打客场。韩鹏、王永珀、崔鹏等球员是这段经历的见证者,所以在足协杯的经验以及心理上,鲁能要占有一定的优势。

在这种淘汰赛性质的比赛中,球星的灵光一现往往能对比赛的走势起决定性作用,高洪波也在赛前谈到了这一点,“鲁能今年的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队员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他们仍然是一流的俱乐部,我们必须拼尽全力才有赢球的可能。”高洪波尤其重点谈论了最近8场比赛打进8球的王永珀,“我们会对他进行针对性的部署,限制他的发挥。”

■进球放在首位

即便鲁能以全部主力出战,但是滕卡特并没有喊出必胜的宣言,他将本场比赛的最主要目标定位为进球!“由于不是一场定胜负,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能决定谁能就此晋级,杯赛的赛制决定了客场进球很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进球,继续攻势足球。”

要想进球,就得进攻,对客场作战的鲁能来说,到底是一开场就和对方打对攻,还是首先立足防守,之后伺机反击,选择哪种策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绝大多数本土教练会选择后者,通过防守反击来保平争胜,但是以滕卡特不按套路出牌的一贯作风来看,让鲁能龟缩防守绝不可能,一旦大肆进攻,又有极大的风险,所以滕卡特也预料到了这场比赛可能无法取得胜利,但荷兰人依旧不在乎,“胜利,平局和小比分输球都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对我来说,最后的决战是一个月后在济南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时报贵阳8月21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