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只认奖金推测不成立 奥运冠军奖励也不少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李娜夺冠,球迷们情绪高涨,但也有人提出质疑:奥运会上一轮游,怎么回到WTA巡回赛上就气势如虹,连续拿下罗杰斯杯亚军和辛辛那提赛冠军呢?难道娜姐在伦敦奥运会是“出工不出力”?

两周内,李娜净赚1520个积分,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榜上继续占据第9名的位置,而且仅仅比排名第8的沃兹尼亚奇少了35分。而在冠军积分排行榜上,李娜以3992分超越埃拉尼,排名第7,同时领先排名第9的斯托瑟900多分,这几乎帮助她提前锁定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8强入场券。高积分也意味着高奖金,李娜凭借职业生涯首个超5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冠军,坐拥38.5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245万元)奖金。这已经远远超过奥运冠军的平均奖金了。

但其实,这个账也不能这么算,娜姐法网夺冠,省里奖励是60万元,如果真的在奥运会夺冠,湖北省给出的奖金数额肯定只多不少。日前,陕西省已经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奖励标准:金牌60万、银牌30万,这基本上可以作为各省的参照。

再横向比较一下运动员,孙杨和叶诗文不但拿金牌,还都破了世界纪录,这部分估计能有额外奖励,再加上市里的奖金,来自官方的总奖金额,应该会比媒体之前报道的250万元高出不少。更何况,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一般还会从赞助商那里得到附加的奖金。中国此前从未染指过网球女单金牌,所以,从奖金上来说,奥运冠军对李娜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的。质疑李娜奥运一轮游是缺乏金钱刺激,这个主观臆测其实站不住脚。

本报记者/李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