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网球冠军进军糖果业 莎拉波娃经商也游刃有余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网坛美女莎拉波娃是个传奇,除了成绩拿得出手外,更连续八年蝉联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性运动员,昨天这个“白富美”再次拓展商业版图,正式进军糖果业。

莎娃昨天在纽约出席个人品牌糖果“糖波娃”发表会,一改网球场上的运动装扮,换上优雅气质的性感礼服亮相,实实在在呈现出网坛天后的完美身材。

为自家品牌站台,莎娃自然是不遗余力。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出这款自有品牌糖果)这是我至今参与过最兴奋的计划,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生意、自己的投资,用的也是自己的钱。”

“糖波娃”系列糖果共拥有12种不同款式,从概念形成到实际推出共费时18个月。由莎娃与美国知名糖果公司“It'Sugar”合作推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鲁宾说:“我已经看够所有运动员的能量饮料或有机健康食品了,我们都明白一件事情,包括运动员在内,每个人都热爱糖果,所以,有什么能反对我们吃糖果?”

莎娃在今年法网击败对手,取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座法网冠军奖杯,也完成夺得职业大满贯的壮举,公开赛时代做到这些的女性只有六人。莎娃的身份不只是运动选手,她在2003年甚至和模特公司签约,如今又推出自有品牌“糖波娃”,她要证明运动场外,她一样可以发光发热。

莎娃的商业帝国有多庞大?据福布斯统计,去年7月到今年7月,莎娃收入2710万美元(相比前一年增收了210万),其中510万来自赛事奖金,而占绝对大头的2200万来自赞助费和出场费,继续保持“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头衔。

她的赞助商包括依云、Head、三星和豪雅手表等,但她最大的收入来自于耐克。莎娃与这家服装巨头在2010年续签了一份为期八年、价值7000万美元的大单,其中包括版权费。来自她的玛利亚·莎拉波娃系列品牌的销售在2011年翻了一番,而她的平底鞋是Cole Haan(耐克旗下子公司)最畅销的女性鞋类。

对于服装设计莎娃似乎很上心,随身携带设计速写本,当灵感闪现时就在上面勾画,今年澳网(微博)推出的玛利亚·莎拉波娃系列网球裙,初稿正是出自她的手笔,“我对于设计总是有很强的个人观点,我也越来越意识到产品品牌和个人品牌联系起来的重要性”。

“你是否将成为自己商业帝国的女王”,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莎娃巧妙答道:“我可不喜欢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个想到的念头就是成为什么王国的女王,我很少用‘帝国’这样宏大的词汇。我所希望的只是能不停地成长,我还年轻,我对于新的领域充满了渴望与好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