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两人比以前轻松 丈夫教练两角色难平衡

2012年08月21日15:55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一轮游的李娜终于结束了职业生涯连续15个月的冠军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上演1:6、6:3、6:1逆转,最终击败德国选手科贝尔,获得WTA辛辛那提站冠军,这也是她首次赢得WTA“超五”顶级赛冠军,娜姐的强势回归让她成为即将开赛的美网的夺冠热门。

名帅指点 上演逆转好戏

决赛中,由于不太适应科贝尔的球风,李娜的进攻并不顺手,而对方密不透风的防守也令她打得越发急躁。结果在短短7局比赛中,李娜就送出了多达17次主动失误,很快以1:6交出首盘。

经过盘间休息时罗德里格斯的入场指导,李娜在第二盘开始稳定下来,第二局浪费头5个破发点后仍能逆转,给她增添了不少信心。在落后到1:3时,李娜也没有像首盘那样一路下滑,反而是打得更有耐心,逐渐将比赛带回到自己的节奏中。

随着李娜的火力和准星同时提升,科贝尔无法再复制首盘的胜利轨迹。特别是在第8局,德国姑娘虽经历了9次平分并顶住了7个破发点,但还是未能阻止李娜完成破发,最终,李娜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整场比赛李娜打出了比对手多出两倍的33个制胜球。

老公换角色 娜姐感觉更好

在辛辛那提站比赛中,李娜的新教练,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火线驰援,两人对配合后的结果都表示满意,李娜的评价是:他从不给我任何压力,而是帮我卸掉包袱。

罗德里格斯不愧是七座大满贯得主海宁的恩师,他很快就把握住了李娜的问题。在接受采访时,阿根廷人一方面指出了李娜迎球移动的技术缺陷,另一方面更指出了李娜易受情绪影响的心理缺陷。

而外界比较关心的是,娜姐的老公姜山第二次从教练岗位被撤下退居二线,这样的安排会不会对李娜的夫妻感情造成影响,对此李娜表示:“其实我们两个都感觉比以前轻松,现在完全各司其职,真的,要在丈夫和教练两个角色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并不容易。”

事实上,姜山的“下岗”幕后并不是说他已经无法给李娜提供帮助,在对阵大威的比赛之前,作为“后勤部长”兼陪练的姜山,一直在模仿大威的大力发球,帮助李做赛前最后的准备,姜山本人似乎并没有受到被妻子“罢官”的影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