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对掐里皮! 恒大框架国足当然用最好的

2012年08月21日07:41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么多队员入选国家队,是俱乐部的骄傲,但他们要面临几个问题:一、和巴西这样的强队比赛后,队员们需要经过35个小时的飞行才能回国,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运动员会多么的疲惫,而没多久又有一场联赛在等着他们;二、回来以后还要适应时差。

恒大国脚是这支国家队的骨架,如果缺少他们,国家队的水平会下降很大,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全部前往客场。我希望可以有更多年轻人加入,不过国家队是用人的地方,而不是培养人的地方。

早报记者宋承良

无论是里皮亲自赶赴西安和卡马乔面谈,还是足协特地召开国家队和联赛工作会议,恒大俱乐部最终都没能说服国足在9月份两场热身赛中“特赦”恒大国脚,“恒大的球员对于国足帮助很大,高水平热身赛是国足提高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刚刚度过自己执教国足一周年的卡马乔表示,他已经定好了国足基本框架,“未来的时间中,框架不会有很大变化,我希望球队可以提高。”

“我只选最适合的人”

按照国家队的安排,8月25日的联赛结束以后,国足将先后前往瑞典、巴西进行两场比赛。其中和巴西队的比赛是被安排在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在东北部城市累西腓进行,如果一切顺利,国脚最快将在13日回到国内。14日恒大就将迎来客场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20日亚冠1/4决赛就将打响,恒大将前往客场挑战沙特伊蒂哈德,密集的赛程,对于最近几期国足集训都贡献7位左右国脚的恒大来说,影响不可谓不大。

为此,上周国足在西安和加纳队热身赛期间,里皮特地在赛前来到西安和卡马乔面谈,希望西班牙人可以减少抽调恒大球员,当时卡马乔就婉拒了里皮的提议。上周五足协也在国家队和联赛工作会议上商讨此事,但恒大问国足要人和调整赛程的请求,仍然没有得到批准。

“国家队的比赛代表中国,两个比赛的对手瑞典队与巴西队都是世界强队,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恒大国脚是这支国家队的骨架,如果缺少他们,国家队的水平会下降很大,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全部前往客场。”对于此前外界对于国足恒大帮的议论,卡马乔坦言自己只是挑选最适合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球员,“这和西班牙用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球员组建国家队的道理一样,恒大球员在亚冠中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可以胜任和亚洲级别对手较量,联赛和洲际比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多球员在外战中没有显示出足够的对抗力。”

高质量热身赛提高水平

上周和加纳队热身赛,恰逢卡马乔执教国足一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年的时间中,卡马乔带队参加11场正式比赛,交出了6胜1平4负的成绩答卷,从国足最终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结果来看,卡马乔的执教并不能令人满意,“这一年时间我在寻找这支队伍的基础,现在我觉得球队正在向着我期待的方向去进步和发展。”在卡马乔看来,国足的基本框架已经确定,“框架不会有很大变动,接下去,我将寻找每个位置上更加合适的球员。我希望可以有更多年轻人加入,不过国家队是用人的地方,而不是培养人的地方。”

很显然,卡马乔眼中培养人的舞台是联赛,“联赛的攻防转换节奏太慢,球员只习惯于联赛的节奏,一旦进行洲际比赛,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当我们和国外球队进行比赛时,时间越长,我们就更可以看出我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差距。中超球队打亚冠联赛表现不好,也是这方面的原因。当然,球员们必须先保证在联赛中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才有机会立足于国家队。”

为此,卡马乔的应对之策是尽可能安排高质量的热身赛,欧洲杯之前,卡马乔为国足联系了西班牙进行热身赛,9月份国足的热身对手是瑞典队和巴西队,10月份由于恰逢世界杯预选赛全面打响,国足目前在两个国际比赛日中只找到了埃及队一个对手,11月份的对手基本敲定,届时国足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战新西兰队。明年中国足协已经与荷兰足协敲定,将在6月份邀请荷兰队访问中国,和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