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首轮冷字当头! 6大豪门慢热升班马威武

2012年08月21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首轮冷字当头! 6大豪门慢热升班马威武

埃弗顿击败了强大的曼联(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的英国,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狂欢,直到奥运在“伦敦碗”落下大幕,人们才恍然意识到:哎呦,新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马上就要来临了。于是奥斯卡和范佩西们的转会成为五环旗的背影,球迷们有些措手不及的迎接着2012-2013赛季英超的“驾到”,谁曾想英超甫一揭幕,便“惊喜”连连。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所谓“惊喜”,最主要的是指新赛季首轮几大豪门列强均开局“慢热”,平局或失利的愧对江东父老姑且不论,就算取胜的也赢得分外艰难,主帅连呼侥幸。首先遭遇当头一棒的是今夏换帅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新帅罗杰斯的联赛首秀便被西布朗胖揍一顿0-3,令人大跌眼镜,浑然不敢相信老牌豪门竟被“灯笼裤”欺负至斯,刷出75年最惨的揭幕战!与此同时,失去队长范佩西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也在万众期待中亮相,可无配西,就是无进球,枪手拥趸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波多尔斯基梦游,吉鲁错失绝杀,用来英超“技术扶贫”的卡索拉聊以自慰。

首轮次日又有三家强队登场,前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主帅博阿斯执教的热刺客场1-2被纽卡斯尔击败,“穆里尼奥二世”开局比去年夏天还惨,意图证明自己东山再起的雄心却遭遇“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厄运。随后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和英超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先后亮相,前者客场2-0击败维冈,但比分丝毫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对手的绝对机会明显多于蓝军,场面上更是处于上风,令执着于美丽足球的阿布情何以堪!而曼城面对升班马南安普顿,竟然需要靠逆转方能取胜,还赔上一个阿奎罗,胜利的代价不可谓不大。到了第三日,高潮来临,曼联在古迪逊公园折戟,令这个夏天的英超赛场“寒风刺骨”。

新赛季开门大吉,几大豪门却齐齐慢热,一方面与今夏各自劳师远征、又有主力要参加国家队比赛有关,另一方面也必须指出英超整体水平的上升令本赛季的联赛竞争更加激烈。以三只升班马为例,“圣徒”南安普顿只是遗憾负于曼城,“铁锤帮”西汉姆联更是1-0力克老牌劲旅阿斯顿维拉,雷丁也在主场1-1逼平英超有名的硬骨头斯托克城,别忘了这三支球队都曾在英超掀起过风浪。而上赛季的最大黑马斯旺西5-0大胜女王公园,富勒姆也以同样比分击败诺维奇,正预示着“中产阶级”的爆发。

从首轮结果来看,曼城和切尔西的状态明显好于其他豪门,双蓝争霸会否成为赛季主旋律虽然尚需观察,却值得期待。而三家红色豪门能否触底反弹,也是今后必须瞩目的焦点,还有升班马能否一黑到底等等悬念,都等待着赛季的深入来逐一揭晓。最后说一句:英超真的回来了,球迷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