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出道10周年星光黯淡 难比C罗同年不同命

2012年08月21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出道10周年星光黯淡 难比C罗同年不同命

10周年,鲁尼很郁闷

腾讯体育讯 2012年8月20日的古迪逊公园球场,对于维恩-鲁尼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在他心中,这里永远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是梦开始的地方,因为整整10年前的2002年8月17日,年仅16岁的小胖在此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场正式比赛,正式出道绿茵。10年后,鲁尼已成为英格兰头号球星,头发也先少后多,但再临古迪逊,曼联(微博 数据) 10号的星光却如此暗淡。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10年前的古迪逊公园,身披18号战袍的鲁尼在对阵热刺的联赛中登场,正式开始了他的绿茵生涯,处子秀便奉献一记助攻。77场比赛后,他已经以2560万英镑的天价转投曼联,创下了20岁以下球员的转会费纪录。出道10载,效力红魔8年,如今的鲁尼早已非当年的“吴下阿蒙”,但每次回到古迪逊公园都免不了遭到太妃糖死忠的谩骂。此番再战旧主,赛前鲁尼信心十足:“我感觉就像很久以前,我还很年轻。在英超(微博 专题) 踢上10年的感觉很棒,这是一个让人兴奋的联赛,我仍然和首秀时一样兴奋。我希望再踢10年,就像第一个10年一样的享受足球。”

然而事与愿违,10年后的鲁小胖一点也不兴奋,虽然是英超新赛季揭幕战,但他只有接埃弗拉传球后的禁区内左脚射门略见功底,其他时间里可谓星光黯淡,毫无上赛季豪取27球的英超银靴风范。更有甚者,在重磅新援范佩西上场之后,鲁尼更是几乎成为了看客,荷兰人的穿裆传球,与香川真司的细腻配合令小胖相形见绌,曼联10号似乎回到了2009年之前的岁月。

那是C罗(微博 数据) 主宰梦剧场的年代,鲁尼被迫充当葡萄牙人的僚机,更多的活动在左路,这固然成就了小胖全面、肯为队友做嫁衣的名声,但也令远离禁区的他心生怨言。直到2009年C罗天价转会皇马(微博 数据) ,鲁尼才真正成为曼联头号前锋,过去三个赛季交出85球的答卷,成为欧洲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巧合的是,与鲁尼同生于1985年的C罗也刚刚度过出道10周年的纪念。虽然两人同为欧洲顶尖前锋,但C罗无论从知名度、影响力、个人荣誉还是进球数字来看,都要胜过昔日搭档一筹,而这点随着皇马和西甲(微博 专题) 的强势,似乎更有越拉越大的趋势……

上赛季好不容易迎来了职业生涯进球数的最大爆发,可3年之后鲁尼的身边再度迎来一位世界级的超级前锋——罗宾-范佩西。他与范佩西在上赛季总共打进了57个进球,完成13次助攻,但以鲁尼“全能”的特点和罗宾更擅长把握机会的能力,小胖似乎又要成为荷兰人的僚机。已经26岁的英格兰头号前锋不禁要感叹:好日子还没过够呢,难道哥天生就是配角的命?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