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高洪波:离冠军很近了 没有任何理由放松

2012年08月20日14:3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丁山报道 18日对阵阿尔滨的比赛,高洪波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但是他的身体仍然有点虚弱,自对阵恒大之后染上的重感冒还未痊愈。

不知道是受到球队输球的影响,还是仍然身体抱恙的原因,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声音低沉,“整个8月将会是所有中超球队发力的阶段,到了这个月底,谁冲冠军,谁冲亚冠、谁能保级就基本能见分晓,对于志在亚冠的人和茅台来说,尤其如此。”对于高洪波而言,他目前最需要的是忘记这场失利,尽快投入新的备战工作中去,因为除了联赛,他的球队还有周中足协杯的任务。

《足球》:都说人和队今年志在亚冠,是这样吗?

高洪波:志在亚冠,我相信很多球队都有这样的想法。对于我们而言,首先要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我们的对手中有许多保级球队,人家是要拼命的。

这一轮比赛中,人和队输给了阿尔滨,你认为问题主要出在哪里?

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踢出最佳状态,上半场45分钟,我们对对方门将没有任何威胁。整场90分钟的比赛,我们就踢了20分钟的好球,其余70分钟比赛都在阿尔滨队的节奏之中,在进攻中我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值得好好总结。

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有好的发挥,你认为关键要做好什么?

联赛到了这个时候,技战术层面的已经没有什么秘密,更多的是比大家的意志力和心态。心态指的是面对任何对手都要立足于拼,因为今年中超实力接近,谁都不比谁强多少;意志力指的是面对密集的赛程、往来的奔波以及恶劣的天气时,球员们要能咬得住牙,不让自己的注意力下降。”

对于联赛目前的形势,你怎么看?

我早些时候对媒体曾说过,今年中超除了恒大外,其实实力相差并不太大。即使是恒大,今年他们也受到两线甚至三线作战的困扰,所以并没有谁有绝对的实力赢下某一场比赛。比赛的胜负,其实就是比谁准备得更充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再过一两轮,争冠、保级的形势就会完全明朗了。

周中贵州队还有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要打,对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期望?

对待足协杯,我们会全力以赴,当然要尽全力地往下打,毕竟踢到了这个份上,应该说半决赛的4个队,离冠军都很近了,大家都没有任何理由放松。

周中你们的对手是鲁能队,对于鲁能,你如何评价。

虽然受阵容、用人调整的一些影响,鲁能今年的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鲁能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是中超的老牌劲旅和一流的俱乐部,因此我们必须立足于拼,才有赢球的机会。

球队迁至贵阳后,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如果今年能够夺得一个亚冠参赛资格,你认为这是否是球队对贵州的一个最好的回报?

人和在中超已经有6年了,一直在中流偏下,这6年的表现是这支球队实力的体现。到贵阳以后,得到了许多支持,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支一流的中超强队,用成绩使这个球队成为整个西南足球的亮点,但这不是买进一两个球员能解决的,要有长远的规划和打算、甚至要有文化的沉淀。

那你今年的目标是?从目前来看,似乎争夺足协杯冠军,比力争前三,要更有希望占据一个亚冠资格,这你怎么看?

我和人和签了3年合同,在合同里对于成绩有具体的要求。我已经说过,希望在这三年里给贵州球迷带来个大蛋糕,能够在贵阳带球队出成绩,这也是我们老板的愿望,老板希望给地方一个成绩上的回报,因为除了每天的宣传外,成绩才是硬道理。至于足协杯与联赛谁更重要的问题,只能说,两个比赛都重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