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告急核心难以支援 亚青赛告急出线难度大

2012年08月20日14:1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亚青赛还有两个多月才会拉开战幕,但只能以替补出战的国青在潍坊杯中的表现却给中国球迷当头一盆冷水:在潍坊杯已经过去的4轮比赛中,临时拼凑的中国国青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而且止步于潍坊杯四强之外,届时缺人缺练的国青能否以主力出战仍存疑问,能否在亚青赛上有所表现很让人担心。

自2007年潍坊杯改制以来,中国国青队始终是潍坊杯的重要参赛球队,潍坊杯也成为中国国青队最重要的练兵赛事。2007年,刘春明率领89年龄段国青队参加潍坊杯,最终获得亚军,2009和2010年,宿茂臻(微博)率91年龄段国青队参加比赛,其中在2009年获得亚军,2010年获得冠军。2011赛季,宿茂臻率93国青参赛,当时球队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93年龄段球员,但他们最终不敌极为强大的墨西哥芝华士队获得亚军。

此次,93年龄段国青队在杨·里克林克的带领下参赛,由于联赛正在进行中,而王彤(微博)、吴兴涵(微博)、石柯等核心球员都成为一线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杨只能带领一群国青替补参加潍坊杯,而且还有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青队。

在首场开幕式比赛中,国青便以1比2不敌比利亚雷亚尔队。次轮国青对阵比他们小两岁的鲁能95年龄段梯队,而且鲁能95梯队还有4名核心球员上调93梯队,在这种情况下国青虽然7比3获胜,但丢了三个球也让人非常惊讶。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青1比3不敌阿德莱德队。最终,国青在小组赛中仅仅获得小组第三,凭借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才杀入八强,而八强对阵的是朝鲜国青队。在此前的比赛中,朝鲜国青2比0击败杭州绿城(微博),3比1击败葡萄牙本菲卡,4比3击败柏太阳神,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

在中国国青和朝鲜国青的比赛前,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中国国青。在小组赛中,虽然郑达伦、林创益等个别球员表现出比较突出的个人能力,但这个临时拼凑的球队根本打不出有效的配合,在和阿德莱德的比赛中,国青队完全没有能力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反观朝鲜队,他们技术和身体极为出色,团队配合也非常密切和流畅。

比赛最终验证了人们的猜测,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青队全面被朝鲜队压制,最终朝鲜国青2比0轻松击败中国国青。在比赛中,不断有球迷对国青队的表现发出嘘声。

潍坊杯止步四强之外,也创造了国青在潍坊杯上的最差战绩。糟糕的战绩并不是最让人忧心的,更重要的是,这支缺少了绝大部分主力的国青队,完全打不出应有的技战术配合。主教练杨在比赛中也只能摇头叹息。

就在潍坊杯进行期间,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青队集训名单,这份23人的名单中,缺席了本次潍坊杯国青队的球员有一半还多。实际上,即便在8月29日到9月12日的这次秦皇岛四国邀请赛中,究竟能有多少国青队员到队还是一个未知数——以鲁能为例,他们将于9月1日参加中超补赛,王彤和吴兴涵恐怕就很难按时到队。

93国青是于2010年12月在广西梧州组建的,时任主教练是宿茂臻,在组建之初,球队人员比较齐整,在整个2011赛季,国青队的集训也非常正常,包括杨带队的前期,但在2012赛季,国青队始终难以组建一套稳定的阵容。

“阵容还不是这支国青存在的唯一一个问题,众所周知,刚刚打上联赛的球员,其思想波动是最大的,要知道此前他们并没有多少收入,但如今他们中的最高者一年能够有超过100万的收入,这无疑给教练的执教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很多球员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轻视国青而重视俱乐部的想法。”有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至于各俱乐部,也不愿意为国青队贡献力量,他们哪怕让球员参加预备队的比赛,也不愿意让他们在国青队打比赛。

9月的中超联赛间歇期,对于国青队来说将是最后的磨合机会,国青队将在秦皇岛参加一项四国赛。杨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尽量支持国青队的工作。”但是,一些可能参与保级的球队如绿城,恐怕就很难把石柯放到国青队,而在间歇期,鲁能还要参加补赛,核心球员王彤和吴兴涵参加国青也有一定的难度。11月1日,亚青赛将在阿联酋开打,从国青目前的情况来看,亚青赛要想出线难度恐怕会非常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