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NBA副总裁古尔丁辞世 斯特恩致挽词悼念

2012年08月20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NBA(微博)官方网站消息,前NBA副总裁兼球员协会执行总监西蒙-古尔丁今日辞世,享年72岁,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惊闻此消息后也致挽词悼念。

古尔丁在1970年进入NBA工作,1974年被任命为NBA联盟副总裁,成为了当时北美四大联盟中职位最高的非洲裔黑人高管。在1976年时,NBA和ABA进行合作谈判,最终促成了一次具有划时代愿意的变革,最终ABA四支球队并入NBA,同时建立了首个自由球员市场,而古尔丁正是当时参与谈判的重要成员之一。

在1981年古尔丁曾离开岗位,而在1990年,他又重新回到了谈判桌前,不过这一次,他是以劳方代表的身份出现,工会前执行董事查尔斯-格兰瑟姆突然辞职,古尔丁则接手最高职位,通过最终的谈判,劳资双方达成了一份新的协议。

在得知古尔丁去世的消息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发表了声明:“西蒙-古尔丁为联盟工作了将近20年,而在这些年里,他兢兢业业,为联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副总裁以及球员执行董事,古尔丁一直保持着热情和诚信,如今的NBA失去了一位创新者和伟大的朋友,作为联盟代表,我想对古尔丁的孩子以及他的整个家庭表示深深的哀悼,NBA将会永远铭记这位朋友。”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