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抠门”伦敦奥运用品大清仓 市长亲自来叫卖

字号:T|T

“抠门”伦敦奥运用品大清仓 市长亲自来叫卖

还记得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后,博尔特和工作人员的争执吗?当时,跑最后一棒的“闪电侠”想将接力棒留作纪念,然而组委会无情地拒绝了博尔特的请求,收回了比赛用棒。

当时网友们批评伦敦奥组委太“抠门”,连一根接力棒都舍不得给,但现在真相大白了,原来,伦敦奥组委要留着自己卖——奥运会结束没几天,伦敦正在举行一场“疯狂大甩卖”。

小到连成绩单都拿出来拍卖

奥运闭幕式结束仅仅两天之后,伦敦奥运会官方奥运物品拍卖网站即宣告上线。在网站中,拍卖的种类五花八门,据统计,正在出售的物品种类达到了1735种,其中有各国奥运会开幕式国旗、比赛用过的器材、限量版明星签名奥运火炬、开幕式上出现过的护士服等等。

最受欢迎的是奥运火炬,其中由英国自行车冠军威金斯签名的火炬售价高达13000英镑。而美国队与西班牙队那场男篮决赛中使用过的篮筐,竞拍价已被抬高到2005英镑。另外,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的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的比赛用球目前的价格已经被抬到了142英镑。

奥组委甚至连比赛的成绩单都拿来拍卖,目前已经出现的是4项柔道比赛的铜牌战成绩单,价格为20英镑。

伦敦市长吆喝:临时场馆,价格公道

不仅如此,整个奥运村也将被“清仓大甩卖”,据负责为奥运村供应家具的拉姆勒家具公司证实,他们会在今年10月之前把奥运村里所有的家具用品全部卖掉,总数会超过100万件,从衣架到台灯、床和床垫等应有尽有。

据悉,运动员们睡过的床的价钱比一般的奥运门票还要便宜,只要39.9英镑。顾客也可以以99英镑的价格买到床、床垫、床头柜和台灯一套东西。最贵的东西要算是奥运村接待中心的家具了,价格是2500英镑,而最便宜的则是半镑一个的衣架。

而最大的卖品无疑是伦敦奥运会的篮球馆,这座35米高、110米长的篮球馆使用了1000吨钢材构件。在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使命后,篮球馆将被拆除,钢材构件将被运往巴西“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伦敦市长鲍里斯更是向巴西人继续兜售:“我们还有许多临时场馆,还有好几个巨大的五环雕塑,价格绝对公道。 ”

对于伦敦奥组委此举,许多网友表示理解,称可以补贴为奥运花掉的钱。也有网友认为这个做法是否有点小家子气。还有网友希望能买到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亲吻过的那个栏架,更有人吐槽称:“如果伦敦真的缺钱,孙杨比赛时的那一池子水也可以制成很多瓶装水。 ”据《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