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法甲中文官网 > 正文

马克莱莱:巴黎目标欧洲霸主 伊布拉世界第一

字号:T|T

马克莱莱:巴黎目标欧洲霸主 伊布拉世界第一

巴黎圣日耳曼助理教练克劳德-马克莱莱认为,目前整个法甲联赛处在上升周期,而在卡洛斯-安切洛蒂的率领下,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走上正轨,他们期待成为欧洲伟大的俱乐部。

马克莱莱1995年随南特队赢得法甲冠军,在离开法国足坛之前,他还曾经在马赛队效力。在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马克莱莱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马克莱莱的国脚生涯同样辉煌,他曾经71次代表法国国家队亮相,随队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11赛季,他以队长身份在巴黎圣日耳曼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年冬天,39岁的马克莱莱成了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

无论是在法国国内还是欧洲足坛,马克莱莱都赢得了无数人的尊敬。面对法甲官网记者,马克莱莱表达了自己对法甲联赛的看法,同时他还表示,巴黎圣日耳曼的目标,是成为能够比肩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以及曼联(微博 数据) 的欧洲豪门俱乐部。

法甲官网:马克莱莱,你1998年离开马赛加盟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塞尔塔,当时的法甲联赛是怎样的?

马克莱莱:法甲联赛曾经与西甲、英超(微博 专题) 处于同一水平线。不过,随着一众最优秀的法国球员先后转会至西甲、英超的球会,法甲联赛的水平稍有下降。不过我认为,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伟大的球员重新又回到了法甲赛场,他们让我们的联赛更具竞争力。

法甲官网:你真的认为,法甲联赛已经重新回到了欧洲顶级行列了吗?

马克莱莱:我认为法甲联赛正处在上升周期,因为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先后加盟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是一个最佳范例,我们阵中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认为,法甲联赛水平的提高,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件幸事。法甲联赛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激烈的竞争了,这对法国足球来说非常有利。

法甲官网:在很短的时间内,巴黎圣日耳曼大把烧钱,你认为这支球队会达到哪个高度?

马克莱莱:巴黎圣日耳曼雄心勃勃,我们希望能够达到曼联、皇家马德里以及切尔西的高度。我认为俱乐部正在以一种正确的方式在工作。安切洛蒂经验丰富,他曾经赢得过很多冠军奖杯。对于巴黎圣日耳曼来说,安切洛蒂的经验,特别是他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像曼联、皇家马德里那般伟大的俱乐部。

法甲官网:最具天赋的年轻球员,现在似乎能够留下来了……

马克莱莱:是的,年轻人需要学习,他们永远期待加盟一支伟大的球队。此前,一提到“伟大的球队”,他们最先想到的总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不过我们希望,今后年轻球员再提到“伟大的球队”时,会想起巴黎圣日耳曼。如果年轻的法国天才们不再背井离乡,而是可以留在国内最优秀的球队发展,这对法国足球来说非常有利。如果他们选择留下,为什么不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呢?

法甲官网:在结束本次访谈之前,请你帮我们一个忙。我们正在寻找法甲赛场上优秀的年轻球员,你能给我们提个醒吗?

马克莱莱:没问题。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巴黎圣日耳曼,在我看来,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们队中的克莱门特-尚托姆、克里斯托弗-加莱特以及马马杜-萨克霍都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当然,哈维尔-帕斯托雷和埃斯奎尔-拉维奇也是年轻人的好榜样。我认为,能够向他们学习,对年轻球员来说是天赐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