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会晤里皮毫不让步:熟归熟 人我还得要

2012年08月17日11:2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西安报道

8月15日,国足主帅卡马乔和恒大主教练里皮在西安的酒店坐到了一起。这是两人来华之后第一次面对面,起因自然是下月的人员征调与使用问题。不过,两人站在各自的立场和角度,未能就恒大七名国脚的征调达成一致。如今,“皮球”又重新踢回到了中国足协!

里皮放下身段

尽管卡马乔和里皮都是世界级教头,一个是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一个是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但里皮毕竟有世界冠军教练的头衔,无论资历还是名气,显然要大于卡马乔。正常情况下,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一般都是主动找俱乐部球队主教练沟通协商,今年2月恒大西班牙拉练期间,卡马乔亲赴恒大训练场地,主动与时任主帅李章洙沟通。但这次,里皮放下了身段,利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来到西安会晤卡马乔,希望在人员征调上取得理想的结果。

里皮在俱乐部老总刘永灼的陪同下,比赛当天从广州赶赴西安。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林晓华也专程赶到西安观看国家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因而,里皮在会晤卡马乔之前,专门会晤了中国足协的领导。会谈期间,里皮从恒大备战亚冠联赛的角度,就国家队的人员征调一事发表了意见。

里皮表示,作为俱乐部,不是不支持国家队的比赛,一方面他本人曾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知道国家队集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一方面,里皮强调,这一次之所以希望国家队能够网开一面,很重要一点是球队远征巴西参加一场热身赛,从巴西往返中国在旅途上消耗太多,对运动员恢复很不利,更不用说时差的问题了。因此,这一次专门来到西安,要和卡马乔以及中国足协就人员征调事宜进行协商。中国足协领导对此表示理解,但并没有给里皮以明确的态度,即是否在月底国足重新集中时召入恒大的球员。

卡马乔毫不让步

其实,里皮这一次亲赴西安,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和国家队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身为过来人,里皮很清楚国家队主教练的难处,因为国家队每次集中只有短短几天,不像俱乐部主教练那样,天天和球员待在一起,不仅熟悉和了解队员的训练情况,对于日常生活中的情况、球员本身的性格秉性也颇为了解和掌握。所以,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应该建立一个正常的沟通渠道,以便国家队主教练也能够在日常随时了解、掌握球员的情况,尤其是伤病动态等等。

这一点,实际上也是卡马乔所希望的。当初卡马乔刚刚接手中国国家队时,就曾明确表示希望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建立一个正常的沟通渠道。因此这一次里皮来到西安,卡马乔也是甚为欢迎。双方有着共同的理念,沟通起来相对也较为容易。不过,这一次在国足是否要征调恒大球员出访瑞典与巴西的问题上,双方并未能取得一致性的意见。卡马乔对记者表示:“我们相识多年,彼此都很熟悉,都是在为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而工作。不过,这一次,他站在俱乐部的角度跟我交换意见,而我则站在中国国家队的角度来发表我的看法,所以,我们并没有取得一致性意见。我理解恒大即将面临的任务和形势,但作为国家队,代表的是中国足球,是代表中国去打比赛,不能派一些年轻人去打比赛。

“而且,我需要说的是,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我肯定选择能够代表中国足球水平、能够符合国家队需要的球员去参加比赛。这是我的态度。我不可能随便组织一些年轻球员去参加比赛,那是一种不负责任!”卡马乔最后向记者留下了这样一句掷地有声的话。

给足协一个教训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就此事给出明确的态度,因而,无论是卡马乔还是里皮,对于恒大球员是否会随国足出征瑞典与巴西,到现在为止都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回答都是:“去问中国足协!”

对中国足协而言,此番赛程的安排某种意义上又是一个“教训”。本来,中国队出访是和瑞典、爱尔兰比赛,如此行程,恒大方面恐怕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但由于爱尔兰要把比赛场地改到伦敦,且需要中国足协承担某些费用,而巴西方面提出负责国足的全部费用,因而足协最终选择了赴巴西热身。可是,联赛9月14日就要重新开始,按国足行程,球队回到北京已经是9月13日中午。然后,球员还要从北京赶赴各个赛场,不仅仅是恒大球员,其他俱乐部恐怕也有意见,因为这些国脚从回到北京到比赛开始,最少的只有27、8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还没有考虑13个小时的时差。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足协工作安排方面的失误。

可是,与巴西这样级别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如果不安排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中国队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恰恰是这种“两难”,造成了目前之局面。但不管如何,足协需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以让各方利益都最大化,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