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举办 以武会友论剑黄山

2012年08月16日20:5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武术协会消息,记者从今日下午举行的第5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5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1日在黄山市举办,这是继嵩山、武当山之后举办又一次规模宏大的武林盛会。

活动以“以武会友•论剑黄山”为主题,主要由“赛、展、论、游”四大版块组成,分别为:武术竞赛、参观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武术•文化•旅游”论坛、“赏黄山美景,品徽州文化”游览。

据了解,本届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定于11月7日晚举办,议程结束后将举办一场以“彰显徽风皖韵,体现体育、文化、旅游融合与扩展”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本届传统武术锦标赛的竞赛项目设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分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它拳术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部分。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将展示各式太极拳、咏春拳、五祖拳、形意拳、八卦掌、少林拳、武当拳、峨眉拳、刀、剑、棍、枪、九节鞭、双节棍、三节棍、流星锤等传统武术的魅力与风采。同时,本届传统武术锦标赛期间,适逢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市举办,参赛选手、中外嘉宾、媒体朋友在欣赏武术比赛的同时,也能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优品精品特展和中华传统技艺百工百品展销等活动。

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国权表示,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环境使黄山成为体育爱好者的天堂,人民的广泛参与,推动了体育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黄山市的体育场馆齐备,设施一流。相继举办过中国黄山国际山地车节、黄山论剑暨中国传统武术大会、黄山国际登山大会、黄山国际健走节、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亚洲青年摔跤锦标赛等20余项品牌赛事,并积累了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在发布会上指出,本届传统武术锦标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是安徽省首次举办的世界性体育赛事,是安徽省政府确定的今年重点工作,是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文化强省的生动实践,对助推安徽崛起、展示安徽形象、建设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义。

黄山市位于安徽省南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现辖三区、四县以及黄山风景区,总面积9807平方公里,人口150万。黄山市是一座山水优美、文化灿烂、生态优质、物产丰饶、区位优越、品牌亮丽的新兴旅游城市,先后荣获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诸多殊荣,是安徽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等领导嘉宾。(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