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抢人!里皮卡马乔约谈无果 皮球踢给足协恒大

2012年08月16日18:25足球报[微博]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西安报道 一个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年薪最高的教练,一个是中国俱乐部历史上最高薪的教练,卡马乔与里皮两个大牌教练的第一次会面居然不是在北京也不是在广州,而是在西安。8月15日下午2点,西安赛瑞喜来登25楼的行政酒廊,卡马乔与里皮两人终于坐在了一起。

从到广州恒大(微博)上任之后,里皮就一直在找机会与卡马乔见面,在里皮看来,作为一名俱乐部的主教练与国家队的主教练进行沟通是必要的程序。不过卡马乔当时正在老挝观看U22国家队的比赛,随后他又回到了西班牙度假。但在回西班牙之前,卡马乔通过足协的工作人员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里皮。在卡马乔度假期间,里皮曾经给卡马乔打过电话,在电话里两人沟通了关于国家队用人方面的一些想法。之后卡马乔也专门派自己的助手加列戈前往广州观看了恒大队的联赛,也与里皮进行了交流。

在得知国家队将在西安进行热身赛之后,里皮就通过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自己将在比赛当天赶到西安,一方面观看当天晚上的比赛,另一方面他将在比赛前亲自拜访卡马乔。对于里皮的到访,卡马乔表示欢迎,他特意留出了比赛当天下午的时间。午餐过后,卡马乔就在行政酒廊里等待里皮的到来,但一个小插曲让里皮迟了到。西安有两个喜来登酒店,他去了另外一个喜来登,经过电话联络之后,他才赶到国家队的酒店,两大名帅终于完成了迟到的见面。

两人见面之后就用西班牙语聊了起来,这让翻译和随行的工作人员都成了局外人。在简单的寒暄过后,里皮直奔主题,他向卡马乔提出:“我们9月份的赛程非常紧张,特别是客场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之前,还有联赛。所以能不能在9月国家队的两个客场比赛里,除了张琳芃与赵旭日两名亚冠停赛的球员之外,不要再征调其他恒大的国脚。”

对于里皮的要求,卡马乔表示了理解,他表示自己也曾经长期执教过俱乐部,知道俱乐部的难处。但卡马乔也真诚地表示:“目前我们这支中国队就是恒大球员为基础组建的,一支球队主力阵容与替补阵容之间的差距有多大,你也应该很清楚。上一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里,上半场我派上了以恒大为主的主力阵容,下半场把一些恒大球员换了下来,相信你也看了这场比赛,我们上、下半场的表现相差很大。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很强,瑞典巴西都是世界强队,如果缺少恒大的主力球员,我们比赛打得不好,受损失的也是中国足球。更何况与巴西这样球队的锻炼机会并不是很多。”

整个的沟通过程里,两人并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眼见谁也说服不了谁,卡马乔与里皮最后决定将决策权交给足协与恒大俱乐部,卡马乔也表示:“最终征调几名恒大的球员,怎么征调还是由足协决定吧。我相信足协也会考虑到恒大方面的困难。”里皮也高调地表示:“如果最后无法协调,恒大将考虑到国家队的困难,届时可以保亚冠,放弃联赛。”

本周,足协将就恒大一事召开包括国管部、联赛部在内的一次协调会,卡马乔已经先期让步,原本国家队将在本月26日集中,卡马乔已经将集中日期推迟到了30日。目前足协的初步计划是将恒大客场与阿尔滨的比赛提前到29日,这样可以让恒大的国脚打完与巴西的比赛之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过这一计划还要征得阿尔滨队的同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